【 SEV南市東村綜合百貨商場影城】國產集團拚觀光 台南國賓年底轉型區域型百貨

徐蘭英企圖心旺 要讓SIGMU集團大象飛舞

2015-09-16 經濟日報 記者高行/台北報導

擔起SIGMU集團營運重任的徐蘭英為中興保全第一號員工,她自輔大日文系畢業後,第一份工作就是中興保全創辦人林孝信的秘書,當時林孝信還是家族「少主」,兩個人從一張桌子做起,打下集團天下。

徐蘭英自基層做起,一路經歷經理、協理、服務本部副總的歷練,目前掌舵國產實業和中興保全的營運,前年林孝信長子林明昇接棒國產後,更成為林明昇倚重的老帥,在集團服務逾40年的徐蘭英大到戰略擬定,小到單位協同作戰,幾乎沒有人比她更熟悉集團運作。

徐蘭英出身最重視客戶和服務的中興保全,她特別把服務業的觀念帶進國產「冷冰冰」的混凝土事業,像是她積極推動的一條龍整合,目的之一就是要讓客戶看見國產從上游到下游對品質的堅持。

徐蘭英用服務業的精神率領國產員工向前衝鋒,後續不但要帶領混凝土本業跨向高端、利基型市場,新發展的創意混凝土及資產陸續活化後的商場、飯店等營運,更是直接面向終端客戶,她督軍的國產,顯然已經準備好了。

SIGMU集團後續將積極進行業務整合,包括組織人事及營運策略都將歷經大規模調整,徐蘭英可說扮演靈魂人物,企圖心十足的她不僅要讓有如大象的集團跳舞,還要把大象變飛象,飛向多角經營的新藍海。

 

國產土地開發 5月簽第一案

 

2015-04-23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

3 年前成立建設部門的國產實業(2504),今年5月將誕生第一個建案,國產建設總處總經理林鍫表示,5月將在台北市跟地主簽約一個合建案,土地面積500多坪,明年初可以拿到建照,這將是國產切入土地開發的第一個建案。

 

林鍫指出,這幾年國產在雙北市持續接觸比較成熟、整合到一段落的土地,現在有好幾筆在談,多數是跟地主的合建案,其中最快的就是台北市的這筆土地,土地面積500多坪,建坪200多坪,將興建20-30坪、11層樓的住宅,明年初拿到建照後,再看市況預售或先建後售。

 

除中壢的小型商場—中美村已正式營運,距離台南夢時代200公尺的老商場,目前也正進行改裝,將在明年初推出飲食為主的商場。

 

2015-01-15 聯合晚報 記者黃淑惠/台北報導

SIGMU集團旗下的國產(2504)積極多角化經營,將跨足到觀光休閒產業,今年花蓮投資的觀光飯店將開始動工,台南的商場年底可望開始營運;再加上預拌事業穩定成長,國產董事長林明昇看好集團今年將出現2位數成長。法人推估國產今年合併營收挑戰440億,年增率27%。

林明昇指出,雖然新年度建築市場推案量會傾向保守,不過,國產的經營策略方向還是要結合服務用創新思維打造國產建材品牌;同時全面性的多角化經營,加快活化資產的腳步,由於國產是復航(6702)最大股東,未來兩家公司會強化合作,積極擴大觀光產業的布局,讓兩家公司在經營策略上發揮更大的效益。

首先國產在花蓮開發案,預計今年動工,該基地主要是位於花蓮港出海口,位置可遠眺花蓮港與太平洋,旁邊緊鄰美崙溪,預計打造兼具國際與地方特色的五星級親水飯店,將邀請國際知名連鎖飯店進駐,並且已規畫有115間房間。至於台南商場,速度更快,預計今年年底開始營運,預計以區域型百貨為發展重心,邀請知名文創大師結合台南特色,創造新型百貨商圈概念。

此外,林明昇也要示,南港共有9千坪的土地開發案,預計2017年動工,扣除公園綠地,開發基地約5,000坪左右,2015年進行都更綠化行動,預計除集團總部外,另規畫飯店、商場,並連結南北兩塊基地,往北延伸至捷運昆陽站,往東延伸南港車站,將會成為一個東區全新的商業區景點。

法人推估,國產為復航大股東,持有復航近6成大股東,合併復航營收2015年可望挑戰440億,推估國產250億元、復航上看190億元,推估國產今年年營收成長率上看27%。

 

國產多角化經營 本業地產齊發
2015-01-15 中央社

在房地產開發上,國產在北市南港的開發案,預計2018年動工‧南北兩基地面積共1.1萬坪,扣除公園綠地,開發的北基地約5000坪,2015年先進行都更、綠化行動及地目變更;除集團總部,未來蓋SIGMU企業總部、飯店、商場外,並連結南北兩塊基地,往北延伸至捷運昆陽站,往東延伸南港車站,創造新東區。

 

林明昇說,花蓮飯店開發案2015年動工,基地位於花蓮港出海口處,邀請國際知名連鎖飯店進駐,共規劃115間房,基地遠眺花蓮港與太平洋,旁邊緊鄰美崙溪,為兼具國際與地方特色的親水飯店,可望於2017年底完工。

 

台南商場部分在今年底開始營運,商場是以區域型百貨為發展重心,邀請知名文創大師結合台南特色,創造新型百貨商圈概念。

 

 

國產建材實業 把水泥變多彩多姿
2014.09.29 記者邱莞仁/台北報導/聯合報

國產建材實業集團今年成立第60個年頭,在主業預拌混凝土、水泥、營造建設及建材的國產實業外,關係企業還包括復興航空與中興保全。去年6月,集團總裁林孝信交棒給現任董事長林明昇,經營層年輕化,開始展現不一樣的風貌,本月初國產首度啟用的「創新混凝土展示中心」,一改外界對水泥產業傳統的印象。

國產表示,未來5到10年內,國產還將推動「花蓮渡假飯店」、「台南東區SEV南市東村綜合商場」、「南港企業總部暨周邊開發」,以及「宜蘭員山員工訓練中心」等開發案,提昇集團營運附加價值和土地開發效益。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