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台南藝術節開幕演出 久石讓再度到台南《天空之城》享樂迷 文化中心開放戶外轉播

2015年01月23日19:15 

 

 

日本音樂大師久石讓,去年到台南市演出,引起廣大迴響,台南市政府今年再度邀請他於下個月26日擔任台南藝術節開幕演出。久石讓將偕同NSO國家交響樂團演出氣闊昂揚的《天空之城》、《神隱少女》、《時雨之記》等經典動畫主題曲,市府也積極與主辦單位協調,屆時做戶外轉播,讓更多市民感受大師的磅礡音樂。
 
久石讓去年5月首度蒞臨台南演出,當時適逢台南市主辦「全國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市府特地於同日舉行的開幕暨選手之夜做上半場實況轉播,台南文化中心假日廣場與星光廣場,進行音樂會全程同步戶外轉播。
 
這場音樂會透過音樂傳達大師深度的人文關懷和溫暖,以《風起》逆風屹立勇氣、《Orbis》生命的串聯與分享,貼心鼓勵來自全國各地的身障健兒們,勉勵所有的選手勇往直前,帶來震懾人心的鼓舞力量。
 
久石讓今年再度來台演出,台南市長賴清德得知後,透過文化局再度提出邀請,久石讓欣然答應,下個月26日在台南市立文化中心指揮並彈奏樂迷耳熟能詳的動畫樂曲。
 
文化局指出,久石讓今年的音樂會曲目,包括氣闊昂揚的《天空之城》主題;細膩動人呈現《神隱少女》的<One Summer’s Day>;<La Poggia>並將由久石讓親任鋼琴獨奏,帶出經典映畫《時雨之記》的淡遠憂傷主題;旋律悠揚的《東方之風》,及久石讓特別挑選的俄國作曲家蕭士塔高維奇的d小調第五號交響曲。詳細售票狀況,可洽牛耳藝術網站。(辛啟松/台南報導)

 

指揮/鋼琴:久石讓 Conductor/ Piano: Joe Hisaishi

樂團:NSO國家交響樂團 National Symphony Orchestra

 
 

久石讓: 給弦樂的《螺旋》(修訂版首演) | 天空之城,選自動畫《天空之城》 | 雨,選自電影《時雨之記》 | 那年夏天,選自動畫《神隱少女》 | 東方之風 | 蕭士塔高維契:d小調第五號交響曲,作品47

Joe Hisaishi:”RASEN” for String Orchestra *revision premiere | Castle in the Sky, from “Castle in the Sky” | la pioggia, from “Shigure-no-Ki” |One Summer’s Day, from “Spirited Away” | Oriental Wind for Orchestra | Shostakovich: Symphony No. 5 in D minor, Op. 47


日本音樂大師久石讓,將擔任台南藝術節開幕演出。文化局提供

新聞出處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50123/547717/

戶外轉播久石讓 台南文化中心今晚準備好了

2015-02-26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世紀音樂大師久石讓再訪台南,今晚在台南文化中心戶外同步全程轉播,為免造成交通壅塞及鄰近部分住戶不便,市府提早交通疏導、周邊停車及社區垃圾清運規劃。

今晚正式登場的「二○一五台南藝術節」—《開幕之夜—世紀音樂大師久石讓》,精選曲目兼具古典及創新,結合動畫電影音樂及經典曲目瑰寶,大師將獻上〈蕭士塔高維奇第五號交響曲〉、今年全新力作〈螺旋2〉世界首演,以及其電影創作代表作—宮崎駿《天空之城》、《神隱少女》等。

藝術節開幕場次門票早在一月底開賣數日後便銷售一空,文化局與久石讓製作團隊商議,決定繼去年五月場次後再度進行戶外轉播,讓粉絲們能一同聆賞。

音樂會將於晚上七時十五分開始,於台南文化中心的「星光音樂廣場」及「假日廣場」同步戶外轉播,邀請市民免費聆賞。

文化局表示,避免造成附近交通壅塞,事先邀集環保、交通、警察及東區區公所,以及在地里長共同協商,市府、區里通力合作,各停車場將有志工協助出入管制,環保局將增調一輛定點清運車。

文化局籲請民眾多搭乘公共運輸,已協調公共運輸處加密公車班次及延後收班時間。

〈南部〉《台南藝術節》戶外轉播久石讓 粉絲喊幸福

2015-02-27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二○一五台南藝術節」︱《開幕之夜︱世紀音樂大師久石讓》昨晚在台南文化中心登場,同時全程戶外轉播,精選曲目兼具古典及創新,民眾在星光夜空下席地而坐聆聽,享受美好的幸福。

  • 2015台南藝術節開幕之夜,由世紀音樂大師久石讓帶來精彩演出。  (記者洪瑞琴攝)

    2015台南藝術節開幕之夜,由世紀音樂大師久石讓帶來精彩演出。 (記者洪瑞琴攝)

  • 2015台南藝術節開幕之夜,戶外轉播吸引滿滿民眾席地而坐聆聽。  (記者洪瑞琴攝)

    2015台南藝術節開幕之夜,戶外轉播吸引滿滿民眾席地而坐聆聽。 (記者洪瑞琴攝)

大師與NSO國家交響樂團獻上〈蕭士塔高維奇第五號交響曲〉、今年全新力作〈螺旋2〉世界首演,以及其電影創作代表作︱宮崎駿《天空之城》、《神隱少女》、電影配樂《時雨之記》等精彩曲目,優美旋律與快慢節奏,勾動戶外滿滿觀眾心弦。

楊媽媽帶著一對兒女來聆賞,母子三人自備小椅子,開心地說「不用買票,就能有好位子」;楊媽媽說,小兒子學測成績放榜了,加上三天連假,很輕鬆自在享受放假第一個夜晚。

去年五月久石讓音樂會首度戶外轉播,林先生也帶家人來欣賞;他表示,大型戶外音樂會「讓市民頗有幸福感」。不過,他認為這次有人潮盛況,但沒有第一次那樣「塞擠」。

文化局表示,久石讓今年甫以《東京小屋的回憶》入圍日本金像獎最佳音樂賞,原本擔心來不及返國在二月廿七日當天擔任頒獎人,但在市長賴清德盛情邀約及多方溝通下,大師終於答應在昨晚的「台南藝術節」擔任開幕演出。

藝術節開幕場次門票早在一月底開賣數日後便銷售一空,文化局與久石讓製作團隊商議,決定繼去年大師訪演後,再度進行戶外轉播,昨晚星光廣場與假日廣場坐滿觀眾,池畔草坪與對面巴克禮公園亦見民眾扶老攜幼,站著或坐著聆賞。

為了避免像上次造成附近交通壅塞,文化局事先邀集環保、交通、警察等單位及東區區公所、在地里長協商,昨晚各停車場派有志工協助,減少混亂。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