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工藝大師黑木國昭 台南開展

享譽國際的日本玻璃工藝國寶級大師黑木國昭(見圖)在台南舉辦紀念古稀之年玻璃藝術展。(記者王俊忠攝)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享譽國際的日本玻璃工藝國寶級大師「黑木國昭」,今年逢70歲、特地到台南舉辦「國之現代名工─古稀玻璃藝術展」,展出近百件炫麗奪目的玻璃藝術品,其中有日本象徵長壽的紫色系作品,代表他古稀之年對玻璃藝術逾半世紀的熱情執著,歡迎民眾參觀。

  • 享譽國際的日本玻璃工藝國寶級大師黑木國昭(右)在台南舉辦紀念古稀之年玻璃藝術展。(記者王俊忠攝)

    享譽國際的日本玻璃工藝國寶級大師黑木國昭(右)在台南舉辦紀念古稀之年玻璃藝術展。(記者王俊忠攝)

1945年出生於日本九州的黑木國昭,18歲被1張玻璃廣告吸引,開始投入光彩奪目的玻璃世界,歷經半世紀把西洋玻璃的色彩、透明性完美結合日本歷史、文化風情及環境議題;近年更融入台灣風情,在玻璃藝術與裝飾性取得平衡,普受各國收藏家喜愛。

50年來,黑木國昭代表作有光琳(琳派)、日本歷史浪漫、新世紀浪漫、浮雕、綾切子等系列,尤其以日本江戶時代迄今的古典裝飾美學「琳派」為創作中心,他利用金箔、銀箔、彩色玻璃顆粒、千花玻璃等展現華麗時繪藝術,加上獨特的包覆、鑲嵌、熔著等技法,把現代玻璃藝術帶向更高境界,贏得「現代名工」最高榮譽。

引進黑木國昭作品的藝術公司表示,此次近百件玻璃藝術特展是紀念黑木大師70歲古稀之年,每件作品都有其創作典故,如製作手法繁複的「梧桐鳳凰.金彩六曲屏風」作品,創作時間長達8、9個月;即日起到2月1日,黑木大師會親臨展場導覽,每天上午10點到晚間7點開放參觀,展期到2月1日晚間,地點在安平安北路722巷內的白鷺灣建築文化館,請愛好玻璃藝術者不要錯過了!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