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傳說成真 日治時期糖蜜槽能尋寶

 

〔記者吳俊鋒/仁德報導〕西洋電影《將計就計》裡扮演女賊的凱薩琳.麗塔瓊絲,變換各種姿勢閃過暗房雷射,順利偷取東西的橋段令人印象深刻;寒假已至,營造觀光新賣點,十鼓仁糖文創園區活化日治時期工業遺產,推出類似場景的闖關遊戲,力邀親子一起體驗。

  • 地下糖蜜槽變身黃金傳說的尋寶空間,文創巧思賦予了工業遺產新生命。(記者吳俊鋒攝)

    地下糖蜜槽變身黃金傳說的尋寶空間,文創巧思賦予了工業遺產新生命。(記者吳俊鋒攝)

深獲台北市長柯P讚賞的十鼓園區,改造歷史逾一甲子的地下糖蜜槽,取材古老的黃金傳說故事,結合先進的雷射特效,推出尋寶體驗,運用文創巧思,賦予工業遺產新生命,昨天正式揭幕。

十鼓擊樂團這次將廢棄已久的地下貯存槽重新整理後,設計出以「台灣寶藏」為主題的闖關遊戲,成功活化閒置空間。

團長謝十表示,這處糖蜜槽的樑柱列,以及三角行架的格局,在台灣地下建築中頗為少見,是經典又潛藏的優美室內景點,有著穿越時空廊道感覺,此次透過文創形式,呈現其歷史價值。

耆老相傳二次大戰後,當時在仁德糖廠的日本人被限期遣返回國,他們就將經年累月賺得的黃金、珠寶等財物藏在地下槽裡,伺機再來拿取…,十鼓就運用這個故事,結合雷射聲光特效,及自家擅長的原創鼓樂,推出新的闖關遊戲。

謝十說,進駐糖廠後,以創意改造代替拆除破壞,即使是殘舊不堪的場址也設法活化,努力保存文化資產。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