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為1碗鹹粥! 排隊3小時等吃台南早餐

 

228連假來到第二天,氣溫依舊非常舒適,許多民眾趁著假期來到台南遊玩,今天的第一個行程,竟然是排隊吃早餐,在台南西門路一帶有許多傳統的特色早餐店,早上5點開門就已經有人在排隊,長長的人龍都是為了要吃一碗130元的魚肚鹹粥,或是牛肉湯,排隊最久的人甚至要等上3個小時,相當誇張。 

民眾:「半夜就在想,而且特定為了它很早就起床,早上飯店的不要吃,趕快出來吃。」 

一大清早才6、7點,台南這間早餐店門口已經大排長龍,全部都為了吃,這一碗鹹粥。民眾:「很多魚在一起然後還可以這麼順口,老闆很有良心,他的東西這麼多年都沒有變!」 

一大片魚肚放在大碗的中間,下面的鹹粥也是滿滿的好料,新鮮的蚵仔,增加了鹹粥的鮮甜,油蔥的香氣更是撲鼻而來,一碗130元,並不便宜,但客人遠道而來,排隊好幾個小時,就是要吃上一碗,不過肚子還得留點空位,因為好吃的早餐,不只一間! 

記者vs.民眾:「排兩個小時才前進多長啊?50公尺吧!再來呢?還有50公尺耶!對對對,還有兩個小時吧!」 

同樣也是大排長龍的還有這間牛肉湯,排隊排到馬路上,還要轉個彎再排過去,到底為什麼,這麼多人願意犧牲睡眠時間,排隊吃早餐。 

民眾:「像我們一般都是吃三明治,他們就會來排鹹粥,要不然就是牛肉湯,但是他們這邊吃早餐比較貴,因為一碗就要100多元,那跟北部人比較不一樣,因為在北部這些,大部分都是中餐或晚餐。」 

台南人重視早餐的程度,讓外人難以想像,因為早期做工,或是種田的人很多,早餐一定要吃飽,而且還是要熱騰騰的,這樣的文化傳承下來就變成了特色。民眾:「我們這趟就是美食之旅!」 

這位小姐還拿著筆記本,一條一條把美食寫在筆記本內,就怕想吃的店家太多記不得,漏掉了一家,可能這趟旅程就有遺憾了,美食之都台南,實在名不虛傳。記者vs.民眾:「終於可以吃了耶!吃完趕快回家睡覺!」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