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康大灣自辦市地重劃區】 2012年9月動工 土地由地主與廠商依比例分配

20130417135402244425.jpg  

範圍:主區塊為永大路二段、公園路、永華路&文化路,包括市有公園用地; 另有一小區塊為永華路&文化路


疑浮報工程費 南市自辦重劃區傳弊

社會中心/台南報導

台南地檢署8日指出,檢察官周盟翔數先前接獲情資,指稱台南市第116期永康大灣自辦市地重劃案中的土方工程疑似浮報費用支出,以詐領抵費地,損害數百名地主權益。台南地檢署傳喚15人,3人交保。

 

南檢指出,民國101年9月動工的116期重劃案,預計工程費用約為新台幣2.6億元;重劃完成後,政府可取得一定比例的公共設施用地,其餘土地由地主與出資開發的廠商依一定比例分配;廠商的工程費用支出愈多,就可分配到更多土地。

 

南檢指出,7日起出動5名檢察官,指揮上百名檢調人員執行搜索,傳喚15人到案。經檢察官訊問後,已有多名被告及證人坦承未實際施作工地現場、土地改良挖方及廢方清運處理,卻在相關工程報表填載不實數據及開立不實發票,虛灌工程費用至少約3700萬元。南檢指出,檢察官認為監工林姓男子及薛姓男子、林姓男子等相關廠商負責人,因涉嫌偽造文書、詐欺等嫌疑重大,訊後以5萬元至160萬元不等金額交保。

李坤煌議員建議可在大灣116期自辦重劃土地規劃設立消防分隊

目前大灣消防分隊,因位於黃昏市場市集中,經常出勤務時被熙來攘往的人群延誤救災時間,另設立分隊用地刻不容緩。消防局原規劃於國光七街,一市場預定地,但現設有籃球場,且地方及區里活動常在此進行,週邊建築已飽和,住宅大廈林立,如設立於此恐引起地方反彈議論。

李坤煌議員建議可在大灣116期自辦重劃區,一筆近五公頃多功能使用公園用地,可設立消防分隊,緊鄰永大路及公園路交叉口,不但交通順暢便捷、出入十分方便且又不須徵收,用地取得迅速,希望消防局配合相關單位,儘速選擇此地辦理遷移計畫。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