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條散步路線… 描繪台南府城歷史

2015-03-28 08:18:44 聯合報 記者鄭維真/台南報導

photo  

插畫家翁秀嬋熱愛台南,在郭柏川紀念館展出「城市散步.美味劇場:悠遊府城三十三帖」書中原作。 記者鄭維真/攝影

深愛台南的表演兼插畫家翁秀嬋與作家南島美茵合作,出版「城市散步.美味劇場:悠遊府城三十三帖」一書,介紹33條府城散步路線,其中插畫呈現旅途中所見的事物,原作即日起在郭柏川紀念館展出。

翁秀嬋認為,遊客來台南,除滿足口慾外,應該要多感受與其他縣市不同的視覺及聽覺饗宴。她說,自己很喜歡與店家老闆互動,所以繪畫主要描述人與人間的情感溫度,「每個人對小吃的好吃程度感覺不同,但情感是能明顯感受到的。」

「台南人很驕傲,因為台南人有自己的堅持!」翁秀嬋表示,整本書的插畫都是畫人或景,唯獨「富香蘭」綠豆糕堅持不能畫店裡的人,所以只能畫食物。她表示,台南人的堅持,有時很可愛,也造就府城的獨特。

翁秀嬋希望大家透過這本書了解台南的歷史,她舉例,散步路線「法華.夢南湖」的插圖裡,能同時看見穿著古裝的男子遊湖及法華寺現況,新舊並存,讓讀者得知同一地點在不同時代的光景。

她笑說,台南除了美食、古蹟外,最讓人印象深刻的是「什麼都慢慢來」,就如同她與南島美茵這本書一樣,花了兩年時間才編輯完成。即日起至5月17日間的周五、六、日,上午10點至下午6點在321巷藝術聚落展出插畫原作。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