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市永康交界 南科上班捷徑過水橋 5月起禁行汽車只準機車通行  

記者張淑娟/新市報導2015-03-27

20150328025324-big.jpg  

永康區三民里與新市區大洲里和豐華里間的過水橋,每逢豪雨就淹沒,已流走多條人命,為此市府水利局等相關單位與新市區公所一同會勘,取得共識,將於四月公告禁行汽車,只讓機車通行,避免又發生豪雨時枉失人命情形。新市區長邱保華指出,目前南科聯外道路已至台一線,方便汽車通行,該過水橋禁行汽車應是可行。

聯絡永康區與南科的三民里過水橋,是永康、台南前往南科上班人員的捷徑,但常遇豪雨就迅速淹沒,去年八一一豪雨時,就有一輛車淹沒橋邊,萬分危急,還好車主即時被救起;水退之後,橋上出現垃圾山,也讓居民見證到水淹得有多高。邱保華指出,每次豪雨溪水就迅速高漲,過水橋也迅速被淹沒,因此常有車主不知其水流迅速強行過橋,致有多條人命在該橋流失。

雖然該過水橋危險,但卻提供永康居民方便前往新市的重要便道,且有不少前往南科上班的機車族也都經由該便橋,即使拆聲連連,居民仍希望不要拆,考慮重建,以符合需求。
為解決該過水橋危險問題,市府水利局、工務局和公所共同現勘,當場取得共識,先公告禁止汽車通行,只讓機車通過;至於汽車可就近上南科聯外道路到台一線,如此一來將暫時避免雨季時,汽車強行通過,發生意外。

邱保華指出,近期內將由水利局先行公告一個月,今年五月將禁止汽車通行該過水路橋了。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