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德滯洪池 中華醫事科技大學認養 栽種600株洋紅風鈴木 期盼3年後花開時變森林公園

2015-04-04 07:36:13 聯合報 記者吳政修/新營報導

photo  

完工兩年的仁德滯洪池蓄水量約55萬立方公尺,不只可減少淹水的風險,市府希望變成森林公園;另柳營區士林里櫻花社區滯洪池明年汛期前將完工,也將提供市民另個休閒去處。

仁德滯洪池位在仁德交流道旁邊,與中華醫事科技大學間隔著三爺溪,兩年前完工後由水利署第6河川局交市政府管理,水利局副局長彭紹博表示,啟用後充分發揮滯洪功能,附近遇雨淹水的情形巳大幅改善。

市府還簽約由中華醫事科大認養滯洪池的環境綠美化工作,彭紹博說,本月11日將舉辦植樹活動,除栽植500株的洋紅風鈴木,另有灌木的七里香、馬櫻丹等,預計2018年可以成為賞花的景點。

柳營區士林里櫻花社區的滯洪池也將在下個月開工,面積為2公頃、深度4公尺,蓄水量5萬立方公尺, 預計明年5月汛期前完工;滯洪池已納入1區1公園計畫,將增設植栽、涼亭及步道,營造休閒遊憩空間。

台南仁德滯洪池 打造風鈴木花園

〔20150411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市政府治理三爺溪流域的淹水問題,中央經費協助下,打造仁德滯洪池,緊鄰的中華醫事科大環境認養,今天產官學合作一起在水岸植樹,栽種600株洋紅風鈴木,綠美化之外,3年後,當地可望成為台南新興的賞花景點。

  • 華醫號召學生參與植樹,迴響熱烈。(記者吳俊鋒攝)

    華醫號召學生參與植樹,迴響熱烈。(記者吳俊鋒攝)

  • 市長賴清德(左二)與各界貴賓一起栽種洋紅風鈴木,打造水岸花園。(記者吳俊鋒攝)

    市長賴清德(左二)與各界貴賓一起栽種洋紅風鈴木,打造水岸花園。(記者吳俊鋒攝)

  • 華醫校長曾信超(左)與市長賴清德完成簽約,校方認養滯洪池。(記者吳俊鋒攝)

    華醫校長曾信超(左)與市長賴清德完成簽約,校方認養滯洪池。(記者吳俊鋒攝)

仁德滯洪池斥資8億元興建,佔地23.84公頃,滯洪量52.53萬噸,颱風豪雨時可以有效發揮防災功能,華醫提出認養,帶領學生進行環境教育,並響應市政府低碳城市政策,策辦總數逾4000株的水岸植樹活動。

滯洪池的水岸植樹以洋紅風鈴木為主題特色,另外還栽種了1500株的變葉木、2000株的矮仙丹、500株的七里香等,動員師生與各界約500人一起參與,場面熱烈。

市長賴清德先與華醫校長曾信超完成認養的簽約儀式,再帶領貴賓親手植樹,栽種洋紅風鈴木,相約3年後,在滯洪池舉辦風鈴季活動,一起賞花。

賴清德表示,在環保署補助下,滯洪池也增建了淨水設施,治水、淨水之後,目前朝親水方向努力,帶動滯洪池的多元效益,期待未來的風鈴花開,與白河的林初埤木棉道一起比美,成為台南熱門的賞花景點。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