墓少人多 兼職守墓人競爭激烈

 

2015-04-05 07:45:50 聯合報 記者鄭宏斌/台南報導

清明連假,南區南山公墓現車潮,將兩旁街道停滿,昨天許多民眾為怕塞車,提早掃墓;守墓人也在墓園裡穿梭,幫人除草、撿垃圾,工作已有30年經驗的阿秋姨表示,守墓人是夕陽行業,墓少人多,競爭非常激烈。

昨許多家庭全部動員,一早就到南山公墓打掃祖墳、燒金紙,追思祖先;守墓人阿秋姨昨天帶著丈夫、兒子一早就到墓園兼差工作,幫人割雜草、掃地之餘,也讓兒子看看「不同的世界」。

「心要正,要覺得在做善事。」阿秋姨表示,她從小替人打掃祖墳到大,隨著部分公墓禁葬及進塔風氣,市場萎縮,不少守墓人削價競爭,卻又疏於照顧墳塚,心態不對。

103公頃的南山公墓,約有5萬多門墳塚,奇美集團許家祖墳、連家祖墳也都在這裡,但阿秋姨說,現在守墓人不但沒減少,還達到50多人,多是兼職人口,競爭激烈。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