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出地瓜 起司塔 清甜不膩 蘇格蕾 法式甜點專賣

2015年04月01日 

 

更多專欄文章

日出地瓜起司塔 150元 
甜度不高,香甜味很有層次。

2014年《蘋果日報》母親節蛋糕評比,網購派塔類第一名是日出地瓜起司塔,出自當時還是個人工作室的蘇格蕾,老闆黃銘賢說:「得獎的肯定,讓我有開店的信心。」今年2月,蘇格蕾在台南開店,除了日出地瓜起司塔,還有香濃生巧克力起司、蘋果派等10多款蛋糕,標榜每天新鮮製作,吸引許多甜點控上門。報導╱顏怡今 攝影╱林宏洲

帶你呷好料、趴趴走
 
老闆黃銘賢(左)和女朋友廖爾云(右)親手製作各款甜點。

黃銘賢和女朋友廖爾云讀書時就學烘焙,畢業後,兩人分別在五星級飯店、法式餐廳工作,為了不跟成本價錢妥協、不為衝量而縮減製程,以及用好的材料做甜點等堅持,兩人在2年前成立了蘇格蕾工作室。 工作室成立初期僅有親朋好友的訂單,去年《蘋果》母親節蛋糕評比可說是蘇格蕾成名的轉捩點,黃銘賢笑著說:「雖然我們很用心,卻也沒想到能拿第一。」 

 
香濃生巧克力起司蛋糕 120元
上層巧克力醬以酒調味,入口有淺淺酒香。

獲獎的日出地瓜起司塔,如今也是人氣商品。我仔細品嘗這款甜點,發現做工相當細緻,底層黑糖塔皮裡有蒸熟的地瓜,一層重乳酪起司、一小塊蜂蜜蛋糕,擠上鮮奶油,最後裹以北海道煉乳調製的地瓜泥。地瓜挑選的是台農66號紅心地瓜,質地軟綿,我尤其喜歡地瓜的自然香甜,與微鹹的起司交融出的平衡感。

另一款香濃生巧克力起司蛋糕也很受歡迎,最底層的巧克力蛋糕完全不加麵粉,吃起來滑潤化口,中間的奶油起司裡調了檸檬汁,微酸解膩,最上層的巧克力醬則是以可可含量70%的苦味巧克力和白蘭地製成,微微酒香與苦甜滋味,增添這款蛋糕的韻味。 

醇苦巧克力塔 150元
內餡有焦糖杏仁果及巧克力香堤,香氣濃郁。

材料挑的好 售價不低

蘇格蕾使用材料不馬虎,像是法國進口發酵奶油、果泥、鮮奶油、法芙娜巧克力,另外還有日本麵粉、日本海藻糖,也因此每款蛋糕價位幾乎都在100元以上,不算便宜。 

 

檸檬蛋糕 50元
蛋糕體加了檸檬汁,加上表層檸檬糖霜及檸檬皮末。
蘋果派 80元
千層派皮酥脆,蘋果片浸泡過萊姆汁,酸甜爽口。
小熊馬卡龍 60元╱個
馬卡龍有6種口味,做成小熊造型很可愛。

生焦糖酥餅 40元╱個

【人氣小品】餅乾糖果 好看好吃

法國果泥製作的棉花糖,口感軟中帶Q,以百香果、鳳梨和芒果3種果泥製作的熱情綿綿,充滿熱帶風情,單一果泥製成的覆盆子綿綿,莓果酸香濃郁。以原味及巧克力兩片酥餅,夾巧克力碎片,做成棒棒糖形狀的法式脆片棒棒糖,表面有愛心造型,很適合當小禮物送給情人。而在糯米殼擠滿苦甜巧克力醬後,灑上杏仁果、夏威夷豆、蔓越莓乾、蜜漬無花果乾等的交響樂,小巧可愛,滋味豐富。 

 

棉花糖 50元╱包法式脆片棒棒糖 60元╱支交響樂 40元╱個

【美味路標】

台南市中西區慈音街20號(06)2202377
平日13:00~20:30 假日12:00~20:30
現金 周一休 附設免費停車場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