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賞櫻新景點 玉山寶光聖堂花旗木(泰國櫻)盛開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又多了一處賞櫻新景點!

南化區玉山寶光聖堂栽種逾300株俗稱泰國櫻的花旗木,目前已盛開,且是整串綻放,枝頭上一片粉紅,景致浪漫、迷人,還會散發香味,吸引不少民眾遊賞。

俗稱泰國櫻的花旗木整串綻放,枝頭上一片粉紅。(記者吳俊鋒攝)

俗稱泰國櫻的花旗木整串綻放,枝頭上一片粉紅。(記者吳俊鋒攝)

寶光聖堂去年在園區內規劃、打造花旗木特色公園,從台20線入口處沿途開始種植,迄今大小超過300株,堪稱全台南市最密集,已成為賞櫻新景點。其實寶光聖堂10年前就從泰國引進七株花旗木,後來發現這類粉櫻開得很漂亮,有意大量栽種,但當時園藝業者培育的不多,貨源短缺,計畫暫停。

去年寶光聖堂得知有園藝業者大量培育後,陸續購進,除了環山車道兩側之外,更規劃景德公園為栽種專區,目前現場花團錦簇,粉色系的視覺效果,在周邊綠意植栽的相趁下,更顯搶眼。歸仁區農會七甲五街花卉產銷班長黃毅斌表示,這類泰國櫻,最早從農曆春節後就可開始綻放,一直持續至4月下旬,南部因為氣候較炎熱,更適合栽種。

寶光聖堂的花旗木盛開,一片粉紅繽紛。(記者吳俊鋒攝)

寶光聖堂的花旗木盛開,一片粉紅繽紛。(記者吳俊鋒攝)

黃毅斌也提到,花旗木與南洋櫻、爪哇旃那等的品種都很相近,目前台灣園藝業者已開始大量栽培,未來取得會比較容易。一般人到南化區,會上烏山喝咖啡、看彌猴,再轉台20線經水庫上游,至西阿里關走訪大地谷、觀看螢火蟲,當地民眾建議現在可順遊寶光聖堂,感受泰國櫻的繽紛之美。

地址: 台南市南化區玉山里17-1號

電話: 06-577-2229

網站:http://www.holyglorytemple.org/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