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鍋物推薦!在地人私藏的口袋名單「馨味」薑母鴨、胡椒白菜雞!

冬季食補就是要吃薑母鴨!北安路一段靠近西門路口,在深井燒臘店對面,有間在地人的私房口袋名單「馨味薑母鴨」,由老闆一家人一同經營。

DSCF5977.JPG

店內的桌數以同類型的店來說並不多,但是營業時間總是高朋滿座,店家的服務態度很不錯,老闆也很親切,席間還有提醒說「四月底左右就要休息了,會直到八月中旬」。

DSCF5976.JPG

餐廳的廚房在外頭。

DSCF5986.JPG

曾有一次在朋友家的私人聚會,吃到了一鍋「胡椒白菜雞」,非常驚為天人,當時就問了朋友在哪買的?剛好這趟有過來附近,就決定進來大吃一頓了。

DSCF5985.JPGDSCF5978.JPG

店家的料理主要是鴨和雞,鴨就是薑母鴨,而雞肉就有許多料理方法了,從蒜頭、梅子、麻油、三杯、菜脯等等,零零總總就有 12 種,不過內行的都知道~這間店的招牌菜是「胡椒白菜雞」啦!

DSCF5979.JPG

點了一鍋胡椒白菜雞、一份三杯雞,再加點了鴨肉貢丸、虱目魚丸、高麗菜、冬粉、麵線、豆皮這些配料,四個人吃完都很飽足,其實胡椒只是提味,不是加得整鍋都是,所以湯頭喝起來,有胡椒香~但不會過於嗆鼻,開脾暖胃,會讓人忍不住一碗接著一碗喝。

DSCF5977.JPGDSCF5982.JPG

▼鴨肉貢丸、虱目魚丸

DSCF5981.JPG

三杯雞乾炒的也很讚,米血是另外加購的~嫩彈的雞肉、微甜的醬汁,加上炒過後的猛烈鑊氣,也是下酒的好菜。

DSCF5984.JPGDSCF5983.JPG

如果怕現場人多要等,建議可以電話預約~再外帶回家吃,看到有滿多人都這樣的。

馨味薑母鴨

馨味薑母鴨地址:台南市北區北安路一段66號

營業時間:16:00 – 23:30

電話:06 – 2815342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