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大菜市裡的咖啡店「誠舗,曉店」有溫度的手作小店!

西門路大菜市這2年除了原本的老字號外,也加入了不少生力軍(Chun 純薏仁、誠舖、凰商號、可露語、杏本善),20150226的壹周刊還特地做了報導,這次來的是誠舖。

據壹周刊報導內容,誠舖前身是順益百貨行,跟隔壁一樣都是舶來品店,隔壁已經營至第三代,第一代阿媽還認識誠舖的老闆娘楞子,楞子在台南眷村長大,在台北從事了20多年的廣告工作,4年前先成立了網路商店,尋找在地小農及手作職人,2014年10月走進了大菜市找到了這間店面。

DSCF6115.JPG

從入口拍過去,新&舊的招牌,述說著不同年代的故事,也是一種特色。

DSCF6119.JPGDSCF6118.JPG

店面真的不大,就一排座位跟廚房,老闆娘就慢慢的用點滴法來手沖咖啡,空下來時也能跟她聊聊市場裡的一些改變,在老市場裡有間小咖啡館真的很棒,像在喝咖啡時就看到菜市場裡上了年紀的阿姨就在門邊閒話家常,說你的咖啡真的很慢內!相當有趣,市場內老一輩&年輕人間的相處,看不到衝突,而是一種生活的溫度。

DSCF6120.JPGDSCF6122.JPG

很慢的手沖咖啡-肯亞AB $160(跟肯亞AA咖啡豆的等級不同)
椒麻蛋糕$40,用椒麻醬做蛋糕調味,麻甜味刺激了味蕾,意外的跟咖啡味很搭配。

DSCF6124.JPG

店內還有一些老闆娘四處找的小農手作品,而粉絲透過臉書彷彿也參與到了那些過程,大菜市這幾間生力軍的連結性、網路經營的方式,值得想創業的人來走走看看。

價目表

DSCF6117.JPG

延伸閱讀》

誠舖,溫度的手作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3段16巷11號 (大菜市內)

電話:0976285798

營業時間:12:00-18:00(周一至周四公休)

(資訊若有異動,請以店家公告為準)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