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高材生 魔術愛好者 NONO余瀚為 變出3家餐廳

20150418182925-big.jpg  
(記者王捷)2015-04-18

余瀚為在成大畢業後,選擇在台南創業,目前他在海安路上與朋友合資開了三間餐飲店,令不少七年級生羨慕。 (記者王捷攝)

很多人不曉得余瀚為是誰,不過如果是魔術愛好者,大多聽過他的綽號「NONO」。成功大學水利系畢業,曾經當過魔術道具店長,也是饒舌歌手「大支」的魔術老師,不過最令年輕人羨慕的並不只有他在魔術上的成就,是他白手起家,與同學合資在海安路上的精華地段開了三間餐飲店。最近網路上流傳一則文章,內容指出,七年級生是最慘的一代,因為七年級經歷教改、金融危機、學歷貶值加上薪資倒退與房價提升,在社會打拚苦不堪言,並怪罪政府沒有好政策,能提高人民幸福指數,但同樣是七年級的余瀚為並不認同。

 

大學畢業後余瀚為也曾經月領二十二K,雖然成大畢業生是業界最愛錄用的新鮮人,但余瀚為沒找到與專業相關的工作,因為大學期間曾在魔術社,所以退伍後到台南的魔術道具店任職,最後當上店長,也因此與大支結識教他變魔術,兩人變成好友。常說有人脈就有錢脈,余瀚為外向的個性讓他認識許多好朋友,但收入沒有變多,也認為依目前的薪水,未來可能會很坎坷,某天他跟著大學時期的好友聚會時,想到過去一起把酒言歡的日子,興起創業的念頭,最後三人出資兩百萬元,在海安路上開專賣一口酒的酒吧「The Shotting Fun」。

 

當時大家都不看好余瀚為開店,認為「時機歹歹」投資風險很大,但他做最壞的打算、最好的準備,度過一段很苦的日子,過了半年才熬出頭。現在有許多藝文人士喜歡到他的酒吧消費、聊天,他也與異業結盟,又開了一間火鍋店與燒烤店,未來他希望將繼續努力,朝夢想邁進。

The Shotting Fun

台南市中西區海安路二段76號

06-2203989
19:00-03:30


檢視較大的地圖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