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華街交通亂象叢生 未規劃徒步區 行人走路靠中間

 

記者:顧守昌 胡文申

台南市國華街,知名美食聚集處,名店非常多,是觀光客到台南必訪景點之一,但國華街非常狹窄,機車汽車違停嚴重,行人,機車,汽車,時常爭道,為了閃避車輛,意外頻傳,尤其是在知名的小卷米粉,冰淇淋店,還有紅茶店這一帶,交通亂象更是嚴重,20公尺外就有一處收費停車場,但是民眾圖方便,沒人要停,卻造成交通更不便。 

客人大排長龍全部都在等,這家也很誇張,排隊人潮占滿隔壁3間店家,但悠閒逛街品嘗美食的背後,其實暗藏危機。阿伯痛苦的坐在地上,被救護人員抬上擔架,因為機車違停,害他為了閃避車輛被撞倒在地。 記者V.S民眾:「假日車很多,(車很多喔?),(會不會擔心被撞到?),會。」 

話還沒說完,人潮中就被汽車闖入,小姐不得不讓路,而這樣的情形在台南市國華街早已是常態,行人走在路中間機車汽車一起爭道,機車想停就停,這輛黑色休旅車更是隨性,還有店家直接把攤位擺在黃線上,交通亂象隨處可見。 

民眾:「如果人潮多車子還進來的話,我覺得就有點怪怪的,有安全上的顧慮,小朋友會比較危險。」 店家:「車子紅線邊也不能停車啊,可能都要警察來取締才有辦法改善。」 

在商圈旁20公尺處其實就有免費機車停車場,但民眾貪圖方便,選擇隨意亂停,而交通最混亂的幾個熱點就是人氣最旺的店家,國華街裡以小卷米粉和炸雞洋行為榜首,隔壁興起的正興街則是由最多人排隊的蜷尾家冰淇淋,張三冰火菠蘿油、炸彈蔥油餅、泰成水果店和布萊恩紅茶並列。同樣是國華街,中正路以南卻不見交通大打結,因為1年前試辦徒步區,效果不錯,但並非熱門店家集散地,對交通改善沒有幫助,不只民眾,店家也希望可以早日將國華街整條規劃徒步區,否則開心逛街,卻要提心吊膽有夠掃興。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