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武僧江玉山 定居台南20年 身手了得

中華日報記者王捷/台南報導2015-05-08
↑德籍男子江玉山愛好武術,將擔任警四分局擒拿術顧問。(記者王捷翻攝)

20150508220158-big  

四十四歲德籍男子曾在德國、法國特種部隊服役,擔任瑞士、委內瑞拉外交官隨扈,現在是海軍陸戰隊特勤中隊的戰鬥指導教官;今年還代表台灣參加武術比賽,獲得世界冠軍。最近將到警四分局擔任擒拿術顧問。

八年前,江玉山的妻子皮包遭竊,警方請夫妻倆到派出所指認。由於江玉山說了一口流利中文,加上母親曾在德國當過警察,與四分局警方結為好友,也為警方做犯罪防治宣導。
江玉山說,二十多年前他從特種部隊退伍;因為喜愛武術,來到台灣習武,便愛上這塊土地。他的人生多采多姿,曾擔任過許多政治人物的維安保鑣,包括總統馬英九、立法院長王金平等,這些都是可以說的「小祕密」。但現在擔任特勤中隊的總教官,有些事蹟被列為機密,不然有更多有趣的故事可說。

警四分局長邱文亮曾在保六總隊學過八極拳、行意拳、太極拳等武術,保護正、副總統等官員。年前他接任警四分局長時,得知綽號「德國武僧」的江玉山,便急著安排會面,兩人以武會友。今年江玉山代表台灣,參加徒手武術擂台錦標賽(LEI TAI World championship)拿下冠軍。邱文亮為了鼓勵他宣揚武術,聘請他到四分局擔任擒拿、逮捕術的顧問。江玉山認為,警方是人民的保母,保護市民的安全,他在台南定居快二十年,以身為台南人為榮,能為警方盡點棉薄之力感覺很榮耀。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