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青辦雜誌行銷府城 新生代藝文舞台

photo  
2015-05-11 07:12:10 聯合報 記者綦守鈺/台南報導

咖啡廳老闆李威萱(右)與經營藝廊的陳正杰(左),有感於台南藝文刊物多半官方資訊較多,自籌資金創辦「臺南藝志」刊物。 記者綦守鈺/攝影

為推廣台南在地藝術,兩倆咖啡廳老闆李威萱、么八二空間經營者陳正杰自辦刊物「臺南藝志」,用淺白文字與圖像指南,讓民眾了解府城不是只有古蹟跟美食,還有更多年輕多元的藝文活動。陳正杰表示,坊間流傳一句玩笑話,「如果想害一個人,就叫他去辦雜誌。」因為10個有9個絕對賠錢,但他決定當個「革命家」,自籌資金、號召一群在地年輕藝術家創辦「臺南藝志」,動筆寫下各種獨立音樂、藝術電影與前衛劇場的藝評,讓更多人了解府城有哪些「正在進行式」的藝文活動。

「希望能透過分享,讓更多人被看見。」陳正杰說,台南的藝文刊物僅有「美印台南」、「臺南藝文」,但刊載的內容鮮少有私人藝廊、新生代藝術家的展覽資訊,創辦這份刊物就是希望能為年輕藝術家、策展人與藝評人創造一個舞台,支持更多元的藝術形式。負責設計、排版的李威萱表示,府城不僅有文化底蘊,更充滿著生命力與創造力,「藝術是自由的」,希望這份刊物能帶領大家認識不一樣的台南,也希望能讓外界了解老屋風潮興起後,年輕藝術家為傳統的府城文化注入怎樣的新生命。

陳正杰說,創刊號集資不易,特別感謝奇美文化基金會贊助,「臺南藝志」在台南各大博物館、公共空間皆可免費索取。

臉書:么八二空間 -182artspace 、兩倆

雜誌臉書:臺南藝志Tainan Art Zine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