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寧講師陸昕慈 經歷豐富

20150510202921-big.jpg  
(記者林雪娟)2015-05-10

陸昕慈是劇作家,外型亮麗。 (記者林雪娟攝)
目前在康寧大學擔任講師的陸昕慈,長得相當清新亮麗,舞台劇編劇高手的她,其實以前還有其他「身分」,除曾是電視、平面廣告模特兒,她還曾是東森幼幼台的主持人,如今專職寫作,成為新一代女作家。陸昕慈外型亮麗,台北藝術大學戲劇系劇本創作組畢業的她,後來至台南大學應用戲劇與創作研究所攻讀。她曾在東森幼幼台的外製英語節目中,擔任英語姊姊主持人角色,也運用自己編劇專長,在幼幼台的《童話故事箱》中擔任節目編劇。

 

她也曾主持過多場產品發表會、展覽活動,並擔任婚禮、尾牙主持人,曾主持過上百場的婚宴。手拿主持棒外,陸昕慈也曾在北藝大和多個國內知名劇團的舞台劇演出,並參與便利商店、汽機車的電視和平面廣告。

演而優則導,陸昕慈則是演而優則寫。早在學生時代,她即以《離開曼特寧的幸福》獲得府城文學獎劇本類二獎,專職寫作後,又以《遠方的燈塔》拿下府城文學獎劇本類佳作,並陸續出版包括《浮光掠影張學良》、《台灣˙清泉˙張學良將軍》等文學作品。

去年她以創作劇本《田川氏》,獲選於台南藝術節城市舞台的演出作品,並推出描述在台灣出生的日本人故事《灣生》,今年她跨界合作,首度撰寫布袋戲劇本,為古都掌中劇團寫下《府城傳奇 靖海狼煙》劇本,描述陳永華施政措施,對今日台灣的影響。

陸昕慈說,撰寫歷史劇,她曾一度為是否「加油添醋」矛盾不已,後來認為許多武俠小說和歷史結合,雖或杜撰或過度渲染,但也不會被誤認是事實,才開心的創作,也希望更多人認識國姓爺過世後至清朝征服台灣期間的府城人生活面貌。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