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女孩蔡炘栩 家學淵源擺攤算命 自認功力不輸長輩

2015年05月15日 19:37 程炳璋
蔡炘栩僅25歲,已在街攤擺攤算命兩年。(程炳璋攝)

20150515004330  

街頭算命仙多為中年男子,台南市中西區街頭卻有位年輕的女孩蔡炘栩,總是獨自在路邊擺攤算命,原來是家學淵源,父親即相士出身,她從小耳濡目染,覺得這行可接觸形形色色的人相當有趣,一作兩年,已累積不少忠實客群。

台南市中西區海安路商圈,入夜後人來人往仍相當熱鬧,25歲的蔡炘栩獨自一人靜靜的坐在一面小桌子前,點了盞檯燈看書,若不留意,還不知道她竟是個在街頭擺攤的女算命師。「你這麼年輕,算得準嗎?」蔡炘栩最常被人質疑資歷太淺,但她對自己的算命功力相當有自信,還在桌子旁擺上一塊看板,寫著「莫輕少年算命攤,不信請坐試一番,準的讓你讚高桿,紅包給的大家歡」用實力來贏得顧客的信任。

用輕鬆的聊天來代替硬梆梆的命盤分析,蔡炘栩很容易走進算命者的內心世界,還有日本客人用比手畫腳的方式要她算命,兩人竟還能溝通,最後還成為朋友。也有大學生、護理師成群結黨來找她,並為她介紹客人。蔡炘栩的命理分析來自家傳,父親就是有30年經驗的「算命仙」,她幼年就看著父親在街上幫人算命,早已習慣街頭擺攤的工作生活,出社會後在餐廳、加油站工作,內心卻覺得藉由算命來接觸很多人相當有趣。

「一開始很辛苦,經常被趕來趕去」蔡炘栩的算命攤並不順遂,也遇過態度不好的客人,算命完還殺價,幸好她有心理準備,不以為意,因此交到很多朋友,工作忙起來,還會在路邊與顧客聊到凌晨2時才收攤。晚上獨自在街頭擺攤算命,蔡炘栩卻不擔心自身安全,她笑說自己會選在人多熱鬧的地方工作,一有狀況就會求援,但至今尚沒遇過騷擾,倒是感覺有顧客常送東西追求。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