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長賴清德又救人 網友推爆賴神 有讚有噓

2015-05-28  22:35

賴清德(左)餵吳政良(中)吃蛋糕。(記者楊金城攝)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天助或人助?台南市長賴清德今日在學甲區視察治水工程時又救人了,這已是第3次公務行程中「巧遇」救人事蹟,讓網友爆推「太神奇了」「台灣大澤隆夫」,但也不乏酸文「真不愧是lie神,作秀跑第一 」。

  • 台南市長賴清德公務行政巧遇救人事蹟已有3次了。(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市長賴清德公務行政巧遇救人事蹟已有3次了。(記者洪瑞琴攝)

賴清德今天視察學甲區新頭港社區圍堤治水工程,發現年逾八旬的新頭港社區理事長吳政良身體不適,趕緊伸出援手,並親自餵食蛋糕,讓老先生恢復好轉。

賴清德說,行程結束後原本要搭車離開,但是老長輩幫很大的忙,又特別出來跟我們打招呼,於是主動下車問好,卻發現老人家冒冷汗,趕緊協助處理。

對於遠見最新民調,榮獲5顆星,但議長李全教諷刺賴清德不進議會,若真有仁慈心,「不要只救1個人,要救190萬市民。」

賴清德則表示,這次民調一大重要意義,就是「有沒有進議會,市政推動仍不受影響」,另一個意義,敦促市府團隊再接再勵,不辜負市民期許。

賴清德表示,非常感謝市民對市府團隊這麼高的支持度,是很大的鼓勵肯定,「其實我一直都在台南,也一直用心推動市政」,包括雨季防汛、缺水抗旱,市府團隊隨時隨地為這城市進步在推動市政,「並沒有任何離開」。

賴曾遇車禍搬車救人 也曾在高鐵搭救乘客

賴清德臨時救人事蹟不只這一椿,2012年10月14日,拜訪百歲人瑞行程中,途經麻豆區,巧遇1件民眾車禍事故意外,他除了報案外,還下車與隨扈指揮交通,協助搬車救人,讓當事人頗感意外。

2013年8月22日上台北參加行政院院會,清晨6點多搭高鐵途中,巧遇高鐵乘客身體不適,車上廣播需要醫生協助,賴即刻前往第5車廂協助,後來乘客情況好轉。這段過程被其他乘客PO上網傳美談。

不過,賴清德救人事蹟,在臉書粉絲專頁卻是低調不提,倒是媒體報導及「婉君們」熱議,許多網友讚他「仁心仁醫」、「當了市長還是沒忘本」。

但也不乏「酸文」說,「仁醫第3季開拍,大驚小怪什麼。」、「為什麼賴神每次出巡,都”剛好”有這種新聞啊」;甚至值府會爭鬥之際,網友虧說「李全教你趕快裝病,不然你看不到賴市長的」。

 

評台灣造神運動 柯文哲:賴清德岌岌可危

〔2015.12.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將滿1週年,從去年市長選舉至今,柯文哲幾乎每天都占據媒體版面。但柯P接受媒體訪問,針對台灣的「造神運動」表示「自己並不是神,而是妖怪」,他更奉勸檯面上政治人物別把自己搞成神,否則將會面臨「被造神又被滅神」的結果。

 

  • 柯文哲(左)接受媒體訪問,針對台灣的「造神運動」表示,很多政治人物常被媒體「造神又滅神」,他更說賴清德(右)就是陷入這個困境而岌岌可危。(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柯文哲(左)接受媒體訪問,針對台灣的「造神運動」表示,很多政治人物常被媒體「造神又滅神」,他更說賴清德(右)就是陷入這個困境而岌岌可危。(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據《蘋果日報》報導,柯文哲認為,因為媒體追求收視率的關係,台灣社會存有「造神、滅神」運動,從宋楚瑜、陳水扁、馬英九都是「被造神又被滅神,他更說「甚至我不好意思講,賴神(賴清德)都快岌岌可危」,似乎奉勸檯面上政治人物別把自己當作神。

 

但為何別人會落入「造神、滅神」運動而自己不會呢?柯文哲坦言不喜歡人家叫他「柯神」,因為「我不是神,我是妖怪」,他認為只要不爬到神桌上「別把自己搞成神就沒事了」。

 

去年擔任柯文哲競選總幹事的姚立明則表示,柯文哲的優點是勤勞、認真、沒私心,但因為每天都被堵麥,搞得好像還在選舉一樣,姚立明呼籲「他的確應該靜下心來專心市政。」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