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鯤鯓社區 老村新生 「九種海味」尋寶趣

2015-06-01 07:51:31 聯合報 記者鄭宏斌/台南報導

四鯤鯓藝術駐村昨天啟動,鯤鯓里居民踩街宣傳。 記者鄭宏斌/攝影
photo.jpg  
和安平一樣靠海的南區四鯤鯓社區,雖蘊含豐富的文化資源,卻近年來仍飽受人口流失之苦,南區公所特地啟動藝術駐村專案,與文創團隊「鹿草設計室」合作,規劃「9種海味」,融合社區營造加上創意,要將老村賦予新生命。

南區公所指出,黃金海岸觀光長期受到推廣,卻沒有太大起色,今年公所嘗試以「在地創新」的概念,將鯤鯓、喜樹和灣裡地區,依每個地區特色不同,各別發展特色觀光,達到活化,「讓偏鄉變成熱點」。由於鯤鯓人口結構簡單,率先啟動藝術駐村,預計6個月後,將會全數完工。

鹿草設計室藝術家蔡佳吟與其他8位藝術家透過進駐社區,與居民培養良好默契,並從「演、晒、捏、亮、築、玩、樂」和其他兩個神祕元素,多方形塑在地特色,其中最具特色的「氰顯影」,藝術家將會用顯像劑,和居民一起完成「布上裝置藝術」。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