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二茶堂」 曾博生楊貴喬 老屋開茶飲店 希望成為台灣茶界「星巴克」

(CDNS記者姚正玉)2015-05-31

20150531184421-big.jpg  

留學英國的夫妻檔曾博生、楊貴喬利用自家高山茶園栽種推廣有機茶品。 (記者姚正玉攝)

留學英國的夫妻檔曾博生、楊貴喬,學成後回到故鄉台南,利用自家高山茶園栽種推廣有機茶品,取得台灣和日本農藥「零檢出」的雙認證,並在中正路老屋開起茶飲專賣店,深耕茶文化,一圓自己的有機茶人生夢。

曾博生和楊貴喬留英取得學位後,原本在英國從事不動產和金融業,五年前禁不住家人召喚回到台灣,開設貿易公司將自家高山茶園生產的有機高山茶外銷歐美。從小品茶、喝茶的曾博生,感嘆台灣的好茶多外銷,自己人反而喝不到好茶,且台灣茶界有愈來愈多東南亞低價茶混充的情況,讓他難以釋懷,決定投入更多心力開發高品質的有機茶。

曾博生與茶農合作找乾淨的水源且堅持不使用農藥和化學藥劑,生產出的茶葉都送交成大實驗所及SGS檢驗,除農藥檢查外,去年起還加驗二硫代胺基甲酸鹽類(殺菌劑),所有檢測項目均為N.D.(零檢出)才上市,達到真正的有機,年產量二萬斤。氣質溫婉、中英語流利的楊貴喬是曾博生最大後盾,為了和老公一起打拚茶事業,從頭學起品茶和茶文化,也到中華茶藝班上課學「茶習」,後來還曾在廈門文博會上展演,是自家品牌最佳的公關和代言人。

曾博生和楊貴喬因緣際會找到中正路日式老屋開起茶飲專店,花了近四個月整修讓老屋重新充滿茶香和新意,研發新式茶點和有茶入味的冰淇淋,還開設了茶學堂,吸引更多懂茶和愛茶的朋友前來,也希望有朝一日自家品牌「壹二茶堂」能成為台灣茶界的「星巴克」。

 


 

2大學生愛茶開茶館 推廣有機茶葉
2016-08-21 20:14 聯合報 記者鄭宏斌╱即時報導

 

photo  
不是只有老人才泡茶!23歲、25歲國立成功大學法律系與中文系學生陳貞霓和劉思廷因愛上茶文化,不僅每天泡在茶館8、9小時學習品茗,一年前還休學經營起有機茶館「壹二茶堂」,透過年輕人的視野,設計推廣有機茶葉。

 

日前壹二茶堂的商品LOGO獲得德國紅點設計獎,並入圍經濟部金點設計獎,可說是從國外紅回國內。

 

壹二茶堂迄今開幕一年半,因熱愛茶文化,陳貞霓和劉思廷就學期間,就常到茶館喝茶,一泡就8、9個小時,感動茶農身兼茶館經營的曾姓夫婦,不僅讓兩人參與品牌行銷,更讓兩人分期5年攤還成本,買下茶館,曾姓夫婦則退居有機茶園茶廠管理,回歸原料商,提供梨山和玉山茶區的有機高山烏龍茶給壹二茶堂。

 

「台灣應該要有更多茶空間。」陳貞霓表示,台灣咖啡廳比比皆是,台南老屋咖啡也蔚為風潮,但在台灣無論是歷史或經濟上,都扮演重要角色的茶葉,卻逐漸被淡忘,或轉變成手搖茶的印象。但茶葉的品種、製程和沖泡方式,所組成的多變香氣,正是茶葉的魅力所在,為了讓年輕人接觸和體驗,台灣需要更多泡茶的地方。

 

壹二茶堂LOGO是茶館與設計工作室「SUMP DESIGN」合作設計,構思半年完成,由於「壹二」意涵取於「一壺茶二個人」的意思,不僅希望大家都能喝好茶,更希望能兩代傳情。產品設計師沈子淮以「ONE2」勾勒葉脈紋路,創造出一脈相承的含義,透過一片茶葉,完整詮釋品牌的概念,而獲得今年紅點品牌識別設計獎。

 

此外,茶館與沈子淮更透過茶葉的香氣、口感,為各款茶葉,設計圖騰,讓消費者先從視覺,想像茶的香氣。「還會再回去念書!」劉思廷說,由於剩下的學分並不多,想將學業完成,打算每天上午修課,接近中午開店。「壹二茶堂」的有機茶葉現已在北京上市,也曾登上日本觀光旅遊雜誌,兩人期盼「壹二」能成為台南極具代表性的特色茶館。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