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明發爐指示 沒想到找出……高壓電塔地基流失15米空洞、上百戶嚇壞

神明發爐指示 沒想到找出……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台南市永康區洲仔尾保寧宮佛祖殿前的大爐突然「發爐」,經過指示表示距離保寧宮正前方約100公尺處、鹽水溪堤防道路旁的 一座超高壓電塔地基嚴重掏空,請來包商前來清除雜草果然發現地基下方出現大洞,連包商都嚇了一跳直說:「真的神明有保佑」!

台電嘉南供電區營運處今日派人前來實地勘查,將以水泥加強方式穩固地基,並全面檢查附近超高壓電塔的基座狀況。

佛祖殿前的中爐日前突然「發爐」,廟方人員直覺「神明有事要指示」。(記者林孟婷攝)

佛祖殿前的中爐日前突然「發爐」,廟方人員直覺「神明有事要指示」。(記者林孟婷攝)

保寧宮總幹事許漢卿說,日前廟內的佛祖殿前的大爐「發爐」,「神明應該有事情要指示」,透過手轎請示,指出廟宇正前方距離約100多公尺處、位於堤防道路旁的超高壓電塔地基有掏空,結果在「山上—安南線」編號058的超高壓電塔基座發現狀況不對。

由於該座電塔基座雜草叢生,鹽洲里長毛三宝緊急請來包商先把雜草清除,赫然發現基座底下露出一處大洞、下方已經空無一物,當場嚇壞附住戶。

「神明真的太靈了!」,據說包商當場在廟內添了2000元香油錢、祈求平安,保寧宮主委陳銘華說,這不是第一次神明有所指示,2年多前天秤颱風即將襲台前,廟內的大爐也是突然「發爐」,經過請示指出是鹽水溪的堤防破了一個大洞,廟方、民眾全力巡查果然找到破洞立即補好,「如果下起豪大雨,溪水暴漲淹入社區民宅,後果真的不堪設想」。

陳銘華說,此次超高壓電塔基座下方掏空,一旁的磚塊土石都已經裸露傾斜,保寧宮顧問團團長楊功明長期從事電氣工程,他表示如果電塔倒塌,不僅影響大面積區域的供電運作,也影響到居住在一旁的上百位住戶的生命安全,「真的輕忽不得」。

超高壓電塔基座下方,出現一處破洞處,下方地基掏空、空無一物。(記者林孟婷攝)

超高壓電塔基座下方,出現一處破洞處,下方地基掏空、空無一物。(記者林孟婷攝)

地基下方的破洞處被雜草淹沒、不易被發覺。(記者林孟婷攝)

地基下方的破洞處被雜草淹沒、不易被發覺。(記者林孟婷攝)

洲仔尾保寧宮是當地重要的宗教信仰中心。(記者林孟婷攝)

洲仔尾保寧宮是當地重要的宗教信仰中心。(記者林孟婷攝)

高壓電塔地基流失 現15米空洞、上百戶嚇壞

台南市永康區一支設在半山腰的特高壓電塔,地基的基樁流失,出現了一個大空洞,深達15米,還好居民在清除雜草後及時發現,趕緊通報台電人員前往堪查,由於這電塔周遭住了上百戶居民,聽聞電塔地基流失,大夥兒都嚇壞了。>>

居民:「那個洞在那。」

特高壓電塔的下方出現了大空洞,整個地基的基樁被掏空深達15米,萬一這電塔倒塌,不僅影響供電,下方還有100多戶人家,可把民眾嚇壞了。

居民:「這裡一個洞,再下去更深,這整個黑漆漆不知道多深。」

居民:「怪手來挖,挖了後發現2個洞在那。」

這高壓電塔四週荒煙蔓草,還好居民把雜草清除之後及時發現,否則雨季一來後果真的不堪設想。居民發現大空洞後,緊急通報台電人員,目前已經暫時用水泥補強結構,下週一會全面檢測維修。

居民:「為了全村大家的安全。」

台電嘉南供電區處表示,山上-安南這個路線總共設有68支特高壓電塔,主要供應安南區上千住戶的民生用電,如果真的倒塌,還有其他變電所迴路可用,不會影響供電,但除了供電外,還影響了居民住的安全,台電絕不允許它發生,除了地基被掏空的這支高壓電塔之外,也會全面檢測其他的電塔。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TVBS報導也太誇張了吧! 抄別台新聞還抄錯!人家是報導電塔基樁深達15米.你卻寫成有15米大洞! 真是的!暈倒!我看以後你們家的新聞都要打折扣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