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單車不戴安全帽 台南國中生居全國之冠

 

 

記者  顧守昌  徐慧珠  /台南  報導 
2015/06/08 18:40

 

 
 

騎單車不戴安全帽 台南國中生居全國之冠

騎單車不戴安全帽,似乎很正常,但是台南國中生騎單車,校方規定,一定得戴安全帽。靖娟基金會調查,國中小學童有9成4都有騎單車的經驗,卻有近6成曾發生事故!而騎單車上下學最頻繁的就是台南的國中生,但學生不戴安全帽的比例,卻居全國之冠!我們實際在放學時間前往直擊,發現學校雖然規定學生得戴安全帽騎自行車,但相當多的學生,就把帽子擺在籃子裡或吊在把手上當裝飾,儘管推行10多年,國中生不習慣戴安全帽的比例,依舊很高!


騎單車不戴安全帽,似乎很正常,大家也不覺得奇怪,但是你知道嗎?在台南市,國中生騎單車,各學校是要求得戴安全帽的。

國中生vs.記者:「會不會擔心危險?慢慢騎啊。」

這男學生大剌剌把安全帽吊在前頭,戴的卻是耳機,另一頭,還有兩名學生並排騎,一個安全帽擺籃子裡,一個掛在把手上,過馬路時,這學生半途跨上車,來個大轉彎,大家就是不習慣戴安全帽,另外這兩名並排的學生,一樣沒戴帽子,還競速飆車!

國中生:「過來啊。」

放學途中,到處可以看到學生把帽子擺著或吊著當裝飾,就連女生也不例外,甚至還有人根本就忘了帶出來! 國中生:「忘記帶啦!」

根據靖娟基金會4月份的調查統計,國中小學生騎乘單車的頻率以南部最高,國中是台南,佔了40%,國小是高雄,其中不戴安全帽居全國之冠的,就是台南的國中生!

家長:「每天交通事故讓我很害怕,還是自己載比較安全,人包鐵啊,經不起一撞。」

基金會統計,國中小學童,9成4以上有騎單車的經驗,近6成曾發生事故,這數據讓家長心驚膽戰,台南市教育局特別從民國90年起,要求中小學生騎車上下學,全面得戴安全帽,各校也分別訂出規範,沒戴全全帽被發現,得勞動服務或是參加安全講習寫心得報告,但顯然遏阻效果有限!

國中生:「麻煩吧!」

國中生:「因為很近所以就沒有戴。」

國中生:「天氣熱有時候比較不會戴。」

國中生:「很熱,這邊會長痘痘。」

嫌戴安全帽很熱、不方便,但看看這些單車被撞得歪七扭八的慘狀,校方只能再次呼籲學生為了安全遵守規定,並表示會加強勸導與巡查!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