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拍正夯! 拍出台南古都之美

photo (1)  

台南市中藥商沈統斐迷上空中攝影,透過搖控多軸空拍機,以俯視等不同角度,拍攝故鄉的好山好水,他今天說,玩空拍機最大好處,讓更多人以新的視野來欣賞古都之美。
  
近來空拍夯,從事中藥業務的沈統斐,兩年多前與警察、醫師等一群同好組成攝影團隊,利用空拍機,空拍台南古蹟和景點。他拍攝的地點,包括安平億載金城、安平古堡,以及市區的圓環等,希望呈現不一樣的台南。早期沈統斐玩的都是遙控飛機,後來受齊柏林拍攝「看見台灣」影響,近來玩多軸空拍機,機器也更便宜,從以前數十萬元,到目前只要約數萬元,就可擁有一台。
  
空拍機裝上數位相機後可從高空拍攝,但使用空拍機,也要顧慮安全性,才能避免發生意外,例如啟動空拍機後,要先利用全球定位系統(GPS)定位後,再開始玩,避免因飛太遠無法操控造成「摔機」,空拍時,還要意四周是否會有干擾無線電的設備。「空拍台南,以更開闊視野來看台南,欣賞不同之美。」沈統斐說,玩空拍機的最大收穫,是以更寬廣眼界來看故鄉,深入探索鄉土之美。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