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遊世界結緣 「旅所」台南生根

2015-06-16 07:04:50 聯合報 記者曹馥年/台南報導

photo  

「旅所」牆上裱框的票券是Justin、小游到世界各國旅行的記憶,也是整間老屋只展不賣的無價珍寶。 記者曹馥年/攝影

分享擔任藥師的Justin前年辭職環球旅行,行前上網徵旅伴,與從事家具業、熱愛旅行的小游聊開。兩人最後沒一起旅行,卻成為事業好夥伴,Justin回國後,兩個大男生在故鄉台南合作整理一棟3層樓老屋,除設計風格的私宅住宿空間,還販售歐洲進口家具、提供空間短期拍攝租借,並不定時舉辦旅遊分享會。老屋取名「ReSoul Tainan / 旅所。設計流浪」,讓歷經漫長旅行的靈魂,重新在台南生根。

26國加上南極洲的環球之旅,是Justin給自己的30歲生日大禮。行前,他上背包客棧論壇徵旅伴,剛結束漫長中東旅行的小游回訊,兩人意氣相投。在家具業任職的小游,背包旅行經驗豐富,走過北歐、義大利、巴爾幹半島、中東、西亞,每趟旅行通常以2個月為單位。權衡事業與旅行,最後小游決定留在台灣創業,Justin與另名友人開始旅程,期間仍透過臉書聯絡,相互加油打氣。

經過362天的漫長旅程,歷經生病、語言不通,克服背包遭竊、交通不便、小販拐騙等困難,Justin去年回台。小游邀約碰面,聊起旅行又有說不完話題,兩人決定打造結合家具與旅行記憶的空間,找到坐落孔廟商圈的老房子,花半年時間整修,6月初開張。

「旅所」3個樓層分英國、法國、北歐3種設計風格,每件家具都可以買回家。最特殊的是牆上裱框展示的旅行紀錄,斑駁地圖有迷路的記憶,火車票根記憶漫長車程中的美麗風景,羅浮宮等博物館門票見證世界瑰寶之美。這是整棟老屋裡只展不賣的無價珍寶。

小游負責老屋的家具陳設、視覺設計,愛旅行也愛分享的Justin,不定期邀請背包客在「旅所」辦分享會,目前已辦過環球旅行、南美洲等場次,昨天則邀請花8個月環球的背包客黎詩敏經驗分享在西藏、絲路的旅程。分享會資訊會公布在粉絲頁「旅所。設計流浪」,歡迎報名。

「旅所。設計流浪」

地址:台南市開山路52巷16號

臉書: ReSoul Tainan / 旅所。設計流浪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