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人愛住透天?」 PTT網友們吵翻天

 

 

「南部人愛住透天?」網友們吵翻天。翻攝台大批踢踢

2015年06月21日20:36 

 

 

網友在台大批踢踢八卦版問卦「有沒有南部人愛住透天的八卦?!」竟引發兩派網友大論戰。

網友寫道「連假到友人家玩,朋友家是住透天,前院停車,整體室內空間是很大,朋友說有錢當然買透天,又不用繳管理費,有天有地,而且買大樓遇到惡鄰怎麼辦。」不過他認為透天厝「分層好幾層樓,要爬樓梯比較累,繳管理費代表有管理,可以代收一些宅配包裹,有電梯年紀大爬不動樓梯也沒關係,且住高樓層看出去的視野一望無際。」

不愛住透天的網友認為「透天住路邊的話很吵」、「而且灰塵很多」、「過年打掃真的很麻煩」、「垃圾要拿到1公里外的路口丟」、「要追垃圾車」、「收包裹信件不方便」、「最大問題是安全性」、「透天碰到小偷的機率較高」、「客廳的WIFI訊號到房間就變超差」、「老人家爬樓梯一腳踩空就GG了」、「住大樓一家人都在同個樓層,住透天吃完飯就各自回各樓層房間看電視」。

不過也有愛住透天的網友狂酸「你以為只有大樓才有電梯唷,透天有電梯的一堆啦」、「30坪還要包公設,還多付幾百萬買停車位,還要繳管理費,不順管委會的意,整天被哭腰,大樓根本只是大間ㄧ點的套房罷了。透天連頂樓都是你家的,種花、曬衣、烤肉,觀星、打炮都沒人管」、「有必要繳ㄧ堆管理費只為了方便收包裹信件嗎」、「長輩房在1樓,和父母長輩住不同樓層互相不會干擾到」、「有沒有住鳥籠還自以為高尚的八卦?」(任羿馨/綜合報導)

透天厝vs.大樓 「你是哪裡人」房子版

透天厝和大樓你喜歡住哪一種呢?最近在網路上掀起話題,有網友說南部人愛住透天厝,北部人愛住大樓,真的是這樣嗎?雖然高雄的凹子底農16與美術館推出的大樓建案非常受歡迎,但高雄的仁武鳳山推出的透天厝從七八百萬到兩千萬有找,也都在半年內就完售,設計師說南部人喜歡代同堂住,大坪數管理費高得嚇人,也有民眾說住透天有自己的天和地,南部人有多愛住透天厝?一起去看看。

這裡是高雄的凹子底森林公園,因為生活機能好,這幾年在這裡蓋了很多的大樓建案,非常受歡迎,但其實高雄還是有不少人喜歡住透天厝,擁有自己的天跟地這回答真的很豪氣,南部人有多愛住透天厝,看看這個外觀氣派,六米寬的車庫可以停滿四部車的透天厝豪宅只蓋三間,鎖定的是老闆級的買家,一樓玄關氣派優雅,六人坐電梯是基本配備,二樓的餐廳與中島廚房,自家人吃飯或者宴客都適合,地坪44.5坪建坪108.5坪,五個房間全都是套房,訂價四千八百萬。設計師陳誼騏:「南部人的客戶可能覺得說增值性(高),以大樓來講大坪數的話管理費會繳得比較多。」

透天豪宅氣派不輸台北帝寶,但住透天不用付管理費,擁有自己的大門,三代同堂全家都能一起住,相較於北部人喜歡住大樓,除了保有隱私還有保全代收信件,不過高雄縣市合併後,有越來越多透天厝改變形態,誰說透天厝沒有隱密性,高雄越來越多像這樣小社區的建案,七八戶在一塊兒,不但有大門同時車子就直接進到門口。像這樣一棟地坪30坪建坪70多坪的透天厝,雙車庫兩千萬有找,在高雄仁武運動公園附近,一堆出半年內就完售,同樣是透天厝在高雄大樹區也有非常親民的價格,花七八百萬就能有房有車庫,城鄉的生活型態與使用的交通工具不同,都讓透天厝成為南部人買房的選擇。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