遲到訂金不退還!排隊美食規定惹議 民眾痛批:不合理

中華日報記者黃佳萍、朱韋達/台南報導

 

台南一間人氣拉麵店,吸引不少鄉民來朝聖!不過不是人人都能吃到,因為業者每天限量70碗,分成七個時段各十碗,而且不能指定時間用餐,如果你排隊付訂金,遲到未到或是取消,百元訂金就要被沒收,有民眾認為不合理規定太嚴苛。面對記者詢問,業者則是低調不回應。

遲到.取消訂金沒收! 拉麵店遭控不合理
▲台南某排隊美食規定惹議。

饕客大口一吸,滿口都是濃郁湯汁的拉麵,170元起跳的豚骨拉麵CP值高,這家位在台南的拉麵店,吸引不少人來朝聖,不過卻有鄉民抱怨業者服務差,原來是到拉麵店用餐,門口兩大塊黑板密密麻麻,寫下一大堆規定。

遲到.取消訂金沒收! 拉麵店遭控不合理
▲拉麵店用餐規定

招牌明訂每天限量70碗,分成7個用餐時段,限量各10碗,而且先排隊先用餐,不能挑時間,而且排隊訂位要付百元訂金,如果遲到取消或未到,訂金恕不退回,這樣的規定似乎太嚴苛。

遲到.取消訂金沒收! 拉麵店遭控不合理
▲拉麵店用餐規定

面對記者詢問,業者很低調選擇不回應,其實拉麵店大約只有十個座位,由兩位廚師一起合作,每天現熬湯頭純手工製作,風味獨特加上CP值高,成了網路拉麵人氣名店,可能是怕浪費,成本考量下才會有這樣的硬性規定。

遲到.取消訂金沒收! 拉麵店遭控不合理
▲拉麵店店家低調不回應。

高市消保官殷茂乾說:「沒有保留位置,時間到還有給別人使用,這樣不公平,當然是不合理的事情。」雖然消保官認為,業者規定不見得合理,只是用餐規定,大喇喇寫在店門口,如果還是想品嚐美味,恐怕只能乖乖遵守。(整理:實習編輯王怡翔)

臉書:八峰亭日式拉麵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