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6千張罰單擋不了!台南觀光美食衍生違停亂象

記者翁崇文、黃大衛/台南報導

 

到台南觀光,嚐美食少不了,以遊客必到的海安路為中心,蝦仁飯、肉鬆飯、土魠魚羹任君挑選,往右走,平行的國華街,吃八寶冰解暑氣,爆漿紅豆餅還有小卷米粉,一開門遊客絡繹不絕,順著府前路到孔廟園區,知名的福記肉圓和莉莉冰店門庭若市,只不過嚐美食的同時,民眾為了圖方便,衍生出違停的交通亂象,記者直擊國華街十米寬的美食街道,更能感受到亂亂亂,機車停放的方向不一,還有汽車越過中間黃線,逆向超車,讓遊客心驚膽跳。

台南觀光嚐美食 圖方便!衍生違停亂象

▲台南美食多。

來台南觀光,沒吃道地小吃等於沒來台南,海安路這家蝦仁飯,老闆獨門醬汁拌炒蝦仁,海味的鮮甜融入湯汁以後再放進米粒吸取精華,瞧米飯粒粒飽滿,一嚐口齒留香。每一攤都是排隊美食,不吃實在對不起自己。以遊客必到的海安路為中心,蝦仁飯、肉鬆飯、土魠魚羹任君挑選,往右走,平行的國華街吃八寶冰解暑氣,爆漿紅豆餅,還有小卷米粉,一開門遊客絡繹不絕,順著府前路到孔廟園區,知名的福記肉圓和莉莉冰店,門庭若市。

台南觀光嚐美食 圖方便!衍生違停亂象

▲海安路蝦仁飯饕客必吃。

台南觀光嚐美食 圖方便!衍生違停亂象

▲街道上人車爭道,秩序紊亂。

台南靠美食吸引遊客不斷地湧進,只不過嚐美食的同時,民眾為了圖方便,衍生出違停的交通亂象。地上是紅線,卻出現並排停車,民眾停車都很隨意,人車爭道,一個不留神就很危險,走進國華街十米寬的美食街道,更能感受到亂亂亂,機車停放的方向不一,有汽車還越過中間黃線,逆向超車,這也難怪遊客小生怕怕。遊客:「我們剛剛在這邊等,車子就這樣過來。」

台南觀光嚐美食 圖方便!衍生違停亂象

▲幾乎隨處可見違停車輛。

台南為了違停,從四月開始強勢取締,一周曾開出6000張罰單,只不過或許是三分鐘熱度,美食當前,大家又把公德心擺在一旁。(整理:實習編輯潘玉英)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