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路、健康路口 角地交地方認養

記者翁順利/台南報導2015-07-09

20150709234151-big  

國產署勝訴取回南區西門路、健康路口角地,暫時供地方美化和停車。 (記者翁順利攝)

南區最精華的西門路、健康路口角地,因長年訴訟而閒置,有礙觀瞻,最近國有財產署勝訴,已同意在標售之前交由地方認養,闢設為臨時停車場。當地新興里長邱志初說,該處空地面積數百坪,堪稱是南區最精華的地段,但因官司纏訟不休,長年荒廢,常有商人辦商展、臨時市集或堆積廢棄物,景觀非常凌亂,里民常有怨言,大家都說寧願費力負責認養。

交通局副局長林炎城回覆指出,該處屬於國有財產局所有,列為停車場用地,過去因訴訟未結案,該局僅能提醒主管人員改善,最近已獲得勝訴定案,可取回完整的土地使用權限,市府將催促趕辦開發作業。不過,國有土地登錄作業的流程費時,且預計十月間標售,仍有一段閒置期間,交通局將會協助地方先行認養,同時實施綠美化,並讓里民免費停車。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