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檳之王 Salon 垂直品飲餐會】台南場

以下資料引用自 Vin Lovers/愛酒社公開版

 

*開車不喝酒 喝酒不開車 飲酒過量 有礙健康*

 

 

日期:5/17(本週日) 中午12:30 – 15:30
地點:漂亮議會廳 / 阿勇師國宴 (台南市永康區文化路88號)
餐費:1,600 元
酒費:7,000 元 (八人share 一套酒)

▬▬▬▬▬▬▬▬
精采酒單
Delamotte 1999 年份香檳
Salon 1995
Salon 1996
Salon 1997
Salon 1999
Salon 2002
▬▬▬▬▬▬▬▬

香檳之王 Salon 垂直品飲餐會  

非常難得的品飲體驗 – 頂尖香檳 Salon 垂直年份取得不易。

神話香檳
Salon沙龍香檳創立於1911年,是全世界最獨一無二的香檳。因為它堅持僅使用單一葡萄園(100% Le Mesnil-sur-Oger)中的單一葡萄品種 (100% Chardonnay) 來釀制;為世上第一款完全以夏多內葡萄釀制的白中白 (Blanc de Blancs)香檳。Salon是極少數贏得世界多數人仕讚賞為『幾近於神話的香檳』。『維持不變的風格與決不輕言讓步』一直是Salon沙龍香檳謹慎維持與關注的理念。

Champagne Salon是由Eugène-Aimé Salon先生在二十世紀初創園的,他的理念很簡單,就是為了釀造出一瓶”完美的香檳”,讓世人體驗那無比精彩的優雅、精華與充滿深度的風味。他認為以Pinot Noir、Pinot Meunier和Chardonnay三個品種的傳統混釀法無法表現出香檳的美妙精髓,特別是黑色品種的加入,其厚重的味道恰巧與香檳應該給人的輕巧爽口背道而馳,於是他決定只用Chardonny這個品種來釀造他理想中的香檳。他在舉世公認的最佳Chardonny產區-白丘區(Côte des Blancs)的Le Mesnil-sur-Oger買下約一公頃多的頂級葡萄園“Le Jardin Salon”,並經挑選與同一產區的一些頂級葡萄園簽約,長期供應他所需要的高品質Chardonnay葡萄。於是從1905年開始,Eugène-Aimé Salon先生開始釀造Blanc de Blancs白中白香檳,供其家族及親友飲用,由於品質讓人驚艷不以,經過許多好友的請託與要求,才在1921年以Champagne Salon的名稱推出市面,並馬上被當初巴黎最出名的Maxim’s餐廳選為house Champagne,成為香檳中最響亮的名牌。

Champagne Salon從一開始到現在就只生產一款香檳–“Cuvee S, Blanc de Blancs”,並只在最好的年份生產。充滿勁道的偉大1996年份,是自1921年以來第35個有生產的年份。1996年份是香檳近百年難得一見的超級年份,各家出產出品質卓越的年份香檳,是讓全球酒迷魂牽夢縈的精彩絕品。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