診療乳牛不收費 日博士香本穎利奉獻台南酪農業八年

〔記者楊金城/柳營報導〕日本獸醫學博士香本穎利退休後到台南Longstay八年之久,將台南視為第二故鄉,擔任各項牛病講習會講師,在柳營、鹽水牧場診療乳牛不收費,對台南市酪農產業發展付出貢獻,因香本罹癌返回日本療養,酪農和獸醫師昨天組團帶著滿滿的祝福前往日本探望香本,並代表市長賴清德致贈台南市感謝狀。

  • 日本獸醫學博士香本穎利(左二),貢獻台南市酪農產業發展八年,獲市長賴清德致贈感謝狀。 (記者楊金城攝)

    日本獸醫學博士香本穎利(左二),貢獻台南市酪農產業發展八年,獲市長賴清德致贈感謝狀。 (記者楊金城攝)

都是酪農的台南市乳畜工會理事長黃燕良和鹽水農會理事長王龍同說,香本指導酪農,也指導南市獸醫師為乳牛開刀治病,讓酪農戶很感動和感恩。

酪農組團赴日贈南市感謝狀

在黃燕良及香本教過的南市獸醫師學生向賴清德建議下,賴清德特地致贈香本博士感謝狀,以表達對其最高的敬意。

黃燕良和獸醫師一行六人,昨天出發前往日本,黃燕良說,聽到香本日漸消瘦,酪農和他的獸醫師學生內心嘸甘(不捨),這趟感恩之旅,希望帶著大家滿滿的祝福,為香本博士打氣盼恢復健康。

香本穎利是日本東京麻布大學獸醫學博士,九年前自日本千葉家畜綜合研究所所長退休。廿年前他曾來台進行多次獸醫診療交流,對台灣留下很好的印象,而南市柳營又是全台第二大酪農區,八年前決定和妻子移居新營,貢獻獸醫技術的傳承。

香本穎利獲聘為中華民國酪農協會技術顧問,也經常在鹽水和柳營八翁酪農區協助診斷,不收取任何酬勞,義務傳授牧場經營管理,提高生產效能,降低成本,增加酪農產業產值,深獲酪農愛戴。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