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中西區 小南人燒烤 散客包場

台南‧中西區 小南人燒烤 散客包場
網誌:https://boylondon.tw/2015-07-31-946/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1段755號
電話:0930-168119
營業時間:固定菜單 五~日 18:00-24:00; 散客包場詳臉書公告時段; 私人包場請電詢/私訊
消費時間:2015.07
臉書:小南人燒烤

(資訊若有異動,請以店家公告為準)

小南人燒烤從五、六、日的固定菜單對外營業開始,到提供特製菜單的平日團客包場(預約制,有低消,建議為6~10人,細節請電詢/私訊),2015年7月起,又增加了一個平日散客包場的模式,提供每場次10個名額(吧檯位置),讓想吃特製菜單但又揪不到團體人數的散客,即使只有一人,也能來嚐嚐阿弘的好手藝。                      

這次跟朋友來,各選了一牛($1,500)一豬($800)的套餐,每樣餐點都可以看到阿弘在客人面前現場製作的過程,從開始到用完餐約2~2個半小時。

DPP_10708.JPG

 

出餐方式是提供從開胃菜至甜點約6~7道菜的2種套餐,每個月的散客包場菜色會有替換,7月剛開始試辦,8月起會調整為兩套餐都同一價位,包場時段小南人會事先公佈在臉書,讓客人參考。

*開車不喝酒 喝酒不開車 飲酒過量 有礙健康*

黑胡椒奶油麵包&皮蛋莎莎生菜
兩種套餐都有一份的開胃前菜,小丞事的法國麵包,外層脆硬,但會越吃越好吃,接著再三兩下把生菜包住的皮蛋莎莎吞下。

DPP_10678.JPG

泰式風味烤蝦佐堅果碎&生菜 (豬肉套餐)

DPP_10680.JPG

火烤干貝搭蟹肉鱈魚肝沙拉、涼拌白菜佐蜂蜜檸檬泡泡 (牛肉套餐)

DPP_10681.JPG

第二道是每人各一份的熱前菜。阿弘做了2道不同口味供餐點搭配,而且在風味&作法上都有獨到之處,這點很讓人欣賞。

蝦肉可以搭著堅果碎與生菜吃,另一道北海道生干貝,烤過後肉質不老,底部還有白菜、蟹肉跟鱈魚肝肉凍,泡泡是蜂蜜檸檬,有點酸,有點甜,巧妙的讓不同的海鮮風味最後全聚攏在方寸之間。

DPP_10682.JPG

培根立正雞腿 (牛肉套餐)

小南人”包場”的招牌菜之一,因程序費時較難在周末時段提供。
炙燒後的培根與雞腿肉,香味溢散,吃起來的肉熟度剛好,咀嚼時流出的油脂更是迷人,佐餐小菜是無花果切片。

DPP_10689.JPG

洋芋三兄弟 (牛肉套餐)

DPP_10691.JPG

五、六、日的時段也有烤洋芋,但吃的是單一風味,包場時阿弘端出了明太子醬、烏魚子醬、油漬烤鳳梨,有甜有鹹,還有水果風味的3種醬汁做變化。

DPP_10693.JPGDPP_10692.JPG

南洋風味紙包烤魚 (豬肉套餐)

DPP_10694.JPG

阿弘說早上到市場買魚時,沒看到既定想買的,但發現龍膽石斑品質很好,就買下來了(希望下次能發現黑鮪魚~~),石斑加上蛤蜊一起包在紙裡烤過,蛤蜊與魚肉蒸出的”汁”,甜鮮味美,帶皮石斑肉質吃起來還帶點彈性呢。

DPP_10695.JPG

烤高山櫛瓜佐自製培根醬
兩種套餐都有一份的烤蔬菜,櫛瓜是小南人創店以來的招牌,選用的是”高山”櫛瓜,吃起來會更多汁脆甜,我們只要有來小南人,都一定會點,而且只吃一串是不會滿足的。

DPP_10700.JPG

五、六、日的時段就是吃原味,晚上的包場,阿弘特地製作了培根醬來搭配,跟櫛瓜一起吃時,焦糖炒過再加巴莎米可醋調味過的培根碎,甜味、肉香與櫛瓜汁是很棒的搭配。

DPP_10699.JPG

火烤牛小排佐牛肉蔬菜自然汁、慢火豬肋排佐鳳梨莎莎醬

主餐上場~~

火烤牛小排,也是小南人的招牌,切開斷面的粉嫩肉色,吃起來時流出的牛肉汁,原汁原味享用就非常的棒了,或是適度蘸點黑火山鹽變化風味即可,盤邊是紫地瓜泥&蔬菜自然汁,搭配烤時蔬,花椰、無花果、玉米筍跟蓮藕。

DPP_10705.JPG

豬肋排的抹醬是阿弘自己調製,不會過於死鹹,烤過的肋排肉質嫩香,是會讓人忍不住拿起來啃食的吮指美味。

DPP_10709.JPG

搭配的鳳梨莎莎醬也不假手他人,裡面還有新鮮鳳梨切丁,吃的到水果原味。

DPP_10710.JPG

甜點-蘋果奶油泡芙、甜點-蘋果起司手指餅乾

DPP_10713.JPGDPP_10712.JPG

來自小丞事提供的2種甜點,做為包場的收尾,兩道都還吃的到一點蘋果丁,泡芙的奶油內餡非常濃密且帶酒香,個人很喜歡。

 

後記:朋友的fb寫了一段用餐的心得感想,轉錄如下。

DSCF7979.JPG  

他全神貫注,翻攪烤爐上的食材。緊蹙的眉頭看的出來他深怕一不小心,食材便會過熟。爐上不停舞動的大火,是他生存的武器,燃燒的除了他對客人負責的心,還有早已拋在腦後的過去。

 

第一次跟他吃飯是在早午餐店,黝黑不算多話的他有著沉重的微笑,我那時才知道原來微笑是有重量的。很久以後他跟我分享了他的故事,那一刻我恍然大悟他的辛苦、他的容忍、他的寬容慢慢積累成臉上細微的表情。一個男人的堅毅並不總是刻意的鍛鍊,更多時候是生活無奈的磨折。

 

台北,人潮洶湧一如驚天駭浪,在這座城市討生活,一不小心就會被吞噬殆盡。他曾經也在此擁有一間小小的店面,一年365天,一天十幾個小時,可說沒日沒夜的過,只因他不想錯失任何一個客人,只因他擘劃著美好的藍圖。生活,對他來說是未來的想像,而不是當下。

 

世事無常,人與人之間緣份並不總是畫的成圓滿的圓。他不怨恨任何人,拋下一切,兩袖清風的返回南部,為了自己也為了愛他的家人,還有《小丞事》,一位總是鼓勵他的老師。這一次他不再對不起他在燒烤方面的天份,用心看待食材,重新檢視自己的手藝,回鄉的這段日子,為了讓自己的菜色走出不同的路,他到處與不同廚師交流,不論中、西餐的場合都去,也因此他的料理擺盤細緻,晶潤圓滑的令人讚嘆不已。在他無限飽滿的創意下,每一道菜脫離燒烤的侷限與口感,驚豔每一位客人的味蕾。

我曾經聽說有人因為從事這行,得到致命的職業傷害。「是的,我有這個心理準備」,他緩緩的說出,也不知是開玩笑還是認真的,我只知道聽到的那當下內心充滿了滿滿的不捨。或許是年紀大了吧,對於將生、死掛在嘴邊的文句特別敏感,世事滄桑可以簡單如一杯黑咖啡,短短幾秒感受的苦澀,卻豈是一語可道盡。

他最近推出了散客包場,一直到那時我才有機會正式享用整套料理。細緻樸實的擺盤隱藏的是真功夫,每一道菜上桌時我都想起他一個做燒烤的人是如何東奔西跑的請教才有這些呈現,是如何的絞盡腦汁才有這些創意。

跟初次見面相比,他現在的笑容已經輕鬆許多,最近他買了一台新的相機把玩,興奮的說要去南投拍滿滿的花海。

金針花的花語是「忘憂」、「喜悅」,不曉得他是不是要去拍金針花,但願他透過新相機的鏡頭,可以看見無盡的喜悅。

 

 


檢視較大的地圖 

*開車不喝酒 喝酒不開車 飲酒過量 有礙健康*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跟其他高級排餐比較起來,精緻程度似乎略遜一籌,但是在客人面前現場燒烤料理,這我就覺得非常不簡單,想必口感跟味道一定不輸給其他高級排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