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人椅大賣12萬張 美雅家具成立觀光工廠

2015-08-26 07:20:19 聯合報 記者邵心杰/白河報導

dghdd.jpg  

美雅家具觀光工廠試營運,提供大小朋友木工DIY及休憩場所,開心的玩木頭。 記者邵心杰/攝影

美雅家具創辦人施天慶從小當學徒,民國67年胼手胝足在高雄創業,返回白河開設家具工廠,號稱「東方不敗」的單人椅,長銷超過12萬張,他堅持「唯有貼近生活的家具,才是好家具!」最近成立觀光工廠,要讓更多人認識傳統木工家具之美。

施天慶的產品獲知名品牌設計師的青睬,訂製大木椅、金箔椅,用在3000多家精品旅館,遍及紐約、巴黎等大都會,施天慶的木工家具也成了另類白河之光。

現在美雅家具在施天慶女兒的協助下,轉型為觀光工廠,走進明亮、寬敞的廠區,工作人員導覽企業文化展示區、故事區、木頭的奧妙、木頭與生活展示區及DIY教室等,不論古典、鄉村、現代風格家具,琳瑯滿目,甚至藝術與技藝結合,大小朋友都能開心的玩木頭,玩的不亦樂乎。

木頭乾燥後始能加工,從製材、定尺寸、刨光、仿形、圓榫鑽孔、做榫、塗料等繁複製程,全賴木工師傅專業及經驗,「哇!原來如此」參訪民眾恍然大悟。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