符氣餅、眼珠布丁……兆富食品商行研發 中元祭品創意足

中華日報記者羅玉如/台南報導2015-08-25

20150825212349-big.jpg   
↑看起來嚇人的眼球布丁,農曆七月熱賣。 (記者羅玉如攝)

20150825212425-big.jpg
手工餅乾變身符氣餅,外加免死金牌,堪稱中元普度最應景商品。(記者羅玉如攝)

中元普度拜拜慰勞好兄弟,供品比「澎湃」也比創意,南市兆富食品商行將手工餅乾變身為「符」氣餅,外加一道「免死金牌」。符氣餅以開運符為創意發想,小人退散、金榜題名、招桃花等功能一應俱全;免死金牌創意來自宮廷劇,「出入平安、百病不侵」的祝福,農曆七月格外受用,上市後引發熱烈討論,大受歡迎。

學機械卻鍾情於餐飲烘焙業,兆富食品商行負責人蕭兆龍表示,純屬個人興趣再加一點偶然。踏出校門十餘年,蕭兆龍先後擔任過食品原料業務、社區大學調酒班講師、釣具代理,卻從未學以致用,三年前從事寒天製造外銷的父親生了一場大病,蕭兆龍辭去工作返家照料,意外開啟創業生涯。家裡經營洋菜廠三十多年,蕭兆龍對寒天特性瞭若指掌,因此決定以寒天為主力商品,承襲父親的專業。

奶酪、布丁透過網路行銷,站穩腳步後,蕭兆龍決定強化商品獨特性,經過多次嘗試,成功做出眼球布丁、牙齒果凍等應景商品。看起來非常嚇人的眼球布丁,原料為杏仁、布丁、仙草凍、蜜餞,上桌前淋上紅色果醬,布滿血絲的眼球栩栩如生;牙齒果凍搭配白汽水,彷彿泡著清潔劑的假牙,成為萬聖節最紅的整人商品之一。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請問台北或者哪裡有實體店面嗎?我想去看看餅干實際的樣子,請問如何聯絡你們?有電話嗎?我的電話是0975512078我姓王。如果方便請聯繫一下!謝謝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