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大建設湖美「霞飛」雙層皮立面受矚目

CDNS記者蔣謙正/台南報導2015-09-16

20150916220240-big  

宗大建設在湖美的「霞飛」新案剛完工,近來成為參觀的熱門指標。(記者蔣謙正攝)
中西區「湖美」社區是台南市高級別墅住宅區,宗大建設在該社區全新完工的「霞飛」透天新建案,由於十八戶以特殊「雙皮層」處理立面,展現一個既開放又兼顧私密的居家空間,聘請知名建築師張景堯親自操刀,近來成為各界參觀的熱門指標案場。

張景堯過去規劃許多豪宅大樓設計,這次受宗大建設董事長林漢清力邀,打造湖美「霞飛」透天別墅社區,該案共有二十四戶,除了臨北側道路的六戶規劃為人車分道外,其餘十八戶都是內街式的住宅社區格局。

該案雖然主要是內街式的規劃,但為了兩側的住戶能免於因互相對望缺乏私密性,而造成老是窗簾緊閉的窘境,內街的十八戶特別設計「雙皮層」,即外層設計了狹長、錯落置放的開口,讓內層的陽台、露台或部分室內空間有充分的包覆,同時具有通風採光的功能,更重要的是,保有住戶一個既開放又私密的生活。

張景堯表示,該案的整體感在量體分割與建築高度上,與周邊現有建築相近,適切地融入都市環境,但在外觀上卻很有辨視度,跳脫市場面向的「秀面」法則,不以繁瑣的裝飾或華而不實的建材來凸顯其價值,而是以打造一個耐久的、不退流行的,且屬於它特有的「風景」。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