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賺600萬!8坪地違建成130坪屋 台南市府:沒錢拆

 

 

記者李世泓、黃佳萍、許世良/台南報導

 

台南市違建狀況有多嚴重,在仁德交流道附近的怪怪屋,八層樓建築沒有完工,卻存在了44年還拆不了,市區成功路也有六樓違建加蓋的民宿,相當突兀,另外台南高工對面,也有鐵皮加蓋的透天厝違法出租,為何不拆?公部門也有話要說,原來台南市今年度預算只有40萬,是全台倒數第二,預算被刪光,40萬預算少得可憐,連一樓違建也拆不了。

 

南市拆違建預算全台倒數第二 只贏澎湖

 

▲台南市這間怪怪屋,也是知名危樓,存在了44年卻拆不了。

 

八層樓建築物鋼筋裸露,而且房子全都蓋到一半沒有完工,這是在台南仁德怪怪屋,它存在44年拆不了,是知名大違建,日前發生火警,安全性再度引發隔壁鄰居恐慌,另外還有這一棟,在台南高工對面的鐵皮屋,三層樓近130坪的鐵皮加蓋,通通不合法,卻沒有人拆。

 

南市拆違建預算全台倒數第二 只贏澎湖

 

檢舉民眾說:「已列管,可是緩拆建,可是已經影響到用路人跟學生的安全。」台南違建情況有多嚴重,還有這一棟位於台南市區的醒目民宿,加蓋的第六層看起來很突兀,也是不合法,民眾檢舉了卻無法立刻拆除,主管機關台南市政府工務局也是有苦難言,因為看看104年的全台各縣市政府的違建拆除經費,編列拆除經費最高的是桃園市,有1500萬,居全台也是六都之冠,反觀台南市只有40萬經費,只贏過澎湖的30萬,全台倒數第二。

 

南市拆違建預算全台倒數第二 只贏澎湖

 

▲議員痛批,這樣的預算編列根本就是荒謬。

 

對此,民進黨議員蔡旺銓痛批:「上千萬可能都只能針對,這些超過2樓、3樓的重大違樓,都還需要上千萬,所以40萬的編列,是非常荒謬。」民進黨議員認為,拆違建預算幾乎被刪光光,經費有限,要工務局怎麼拆,加上違建開罰金額,不過6到30萬,屋主根本罰不怕,現在台南市府計畫,明年度將編列1500萬的預算,希望能盡速解決違建問題,免得引發民怨,造成意外。(整理:實習編輯吳欣晏)

記者王書泓、田居達/台南報導

 

民眾投訴,台南高工對面有棟3層樓高的違建,不僅違建還佔用國有財產土地,建物使用面積明明只能蓋8坪,卻蓋到3層樓,總共130多坪,近130坪都是違建,15年下來光收房租進帳600多萬,其中佔用的轉角三角窗凸出去造成視線死角,常常發生車禍,附近居民投訴15年都沒拆,市府則解釋說「因為沒錢」。

八坪屋擴張違建130坪 爽賺房租600萬

投訴人:「他的土地原先是很小的,可是他蓋得很大,因為實際面積是7坪,可是蓋超過於7坪又有用到國家土地,2、3樓根本是違建,而且颱風天的時候很危險。」

台南高工前大馬路機車、汽車衝衝衝,對面一棟3層樓高透天厝2、3樓鐵皮搭建,外表鏽蝕斑白,搖搖欲墜,民眾爆料是違建!

投訴人:「做一個剪頭髮、麻辣燙,轉角是非常危險的,我們附近鄰居常在那邊出車禍。

八坪屋擴張違建130坪 爽賺房租600萬

投訴人向市府地政事務所申請地籍圖謄本和建物登記,發現這棟透天厝1樓有茶葉行、美髮廳、婆辣燙,轉角還有個三角窗,2樓是住家、3樓是倉庫,但是除了1樓8坪大茶葉行合法興建外,其餘近130坪都是違建。

八坪屋擴張違建130坪 爽賺房租600萬

投訴人:「已列管,但緩拆除,可是這已經影響到我們用路人和學生的安全,希望賴市長可以秉公處理,該怎麼做就怎麼做。」

違建佔用道路,逼得人車爭道,但這樣的違建已經15年,光1樓店面租金每年44萬,多年下來進帳超過660萬,超好賺!

八坪屋擴張違建130坪 爽賺房租600萬

投訴人會這麼氣憤,原本在透天厝隔壁租房子開餐廳,因為門口停車和油煙問題爆發口角,結下樑子。但違建是事實,屋主似乎自知理虧,看到記者後大門緊閉,工務局也出示回函表示會盡快拆除,但一說就是15年,拆除效率打上大問號。(整理:實習編輯楊惟甯)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