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頂土地廟」孫悟空金牌驚驚 「大觀音亭」拜觀音反被逮

〔20151015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什麼不好偷,竟然對大聖動手!甘姓男子九月廿七日在府城知名廟宇「頂土地」拜拜,看到齊天大聖脖子上有塊金牌,竟一時衝動摘下。警方苦尋其下落未果,直到本月十三日,警員到大觀音亭拜拜,恰巧撞見甘男從廟裡出來,被警方逮個正著。

  • 頂土地公廟是台南北區知名的廟宇,也是少有祀奉齊天大聖的廟宇,竊賊什麼不好偷,竟對大聖動手,在大觀音亭被逮。 (記者王捷攝)

    頂土地公廟是台南北區知名的廟宇,也是少有祀奉齊天大聖的廟宇,竊賊什麼不好偷,竟對大聖動手,在大觀音亭被逮。 (記者王捷攝)

對此,地方議論紛紛,有人說,甘男連齊天大聖孫悟空都敢惹,難道以為自己是如來佛?還有人說,甘男偷大聖的金牌沒有被捉,來拜觀音就被捉,難道是「觀音幫老孫復仇」?

卅七歲的甘男曾犯下多起竊盜案,人生大半都在監獄度過。今年初,他出獄後找不到正職工作,只好四處當粗工為生;九月底,他前往台南北區的頂土地公廟拜拜,當他拜到齊天大聖時,發現大聖脖子上的金牌有一邊鍊子斷了,勾起其竊心。

翌日,廟方立刻就發現大聖脖子上一面一錢七分的金牌不翼而飛,警方調閱監視器後,才鎖定甘男的身分。不過,甘男行竊得手後有罪惡感,變賣金牌後足不出戶,警方發現甘男沒有住在戶籍地,苦尋甘男未果。

警撞見同時去拜拜的竊賊

直到本月十三日下午,承辦警員謝瓊瑤放假,冥冥中感覺有股力量拉著他到廟裡拜拜,最後他挪出時間,前往北區大觀音亭祈求儘快破案,找到甘男;沒想到,甘男行竊後每晚睡不好,恰巧也到大觀音亭拜拜,希望能化解罪惡感。警、賊雙方在廟前撞個正著,令甘男「廟裡偷錢廟前栽」。

甘男被逮後坦承,價值七千多元的金牌只變賣三千多元,不到一天就花完了。警方想要幫大聖找回金牌,詢問甘銷贓的場所,但甘打死都不願鬆口,佯裝忘了地點,目前警方正深入了解中。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