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欠稅兩千萬 行政執行署查封數百棵珍貴盆栽

2015年10月16日 18:50 程炳璋

20151016005015.jpg  

男欠稅兩千萬未繳 行政執行署查封數百棵珍貴盆栽 行政執行署查封翁男所有的植栽,限期一個月即予拍賣。(程炳璋翻攝)

翁姓男子從事銀行債權買賣,遭國稅局查出94年大筆獲利甚豐,經裁定需繳稅2000萬,翁男拒繳,行政執行署查封他部分財產,仍欠稅1000餘萬,執行署幹員發現他擁有約300餘棵價值不斐的盆栽與樹木,總金額超過5000萬,15日全數查封,嚇得他立刻表明會繳清欠稅。幹員限期1個月繳清,逾期立刻變賣。

這是行政執行署台南分署首次查封大批植栽、樹木,主任執行官張雍制表示,翁男94年欠稅2000萬,案件100年移送行政執行署,幹員最後僅查封一塊土地以及地上的木雕品,經國稅局鑑價,找來第三人購買,惟折抵價格僅數百萬元,義務人尚欠稅千餘萬。

最近台南分署幹員發現翁男持有大筆元億造景用的植栽、樹木,包括羅漢松、茄苳樹、扁柏、樹葡萄、七里香、黑松、黃槿、橡牙樹、俏娘子、福祿桐等約200棵樹木,另有榕樹、九重葛、黃槿、白芙蓉、櫸木等136盆植栽。

台南分署15日請來園藝專家估價,每棵植栽與樹木起碼價值20萬元,相當值錢,當場予以查封,欠稅義務人若不繳納稅金,限期1個月就將拿到市場拍賣。這是行政執行署台南分署首次查封植栽與樹木,翁姓民眾錯愕,要求分署幹員寬限數日,他將籌錢補稅,贖回這些價值不斐的園藝品。(中時即時)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