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元過半個月 神人教你怎麼做!

作者 | Yahoo奇摩(新聞) – 2015年10月19日 下午5:28

如果只剩1000元要過14天,該怎麼花,才能熬到下一個發薪日呢?有位網友在Ptt台南版上表示,自己因為忘了要請學弟吃家聚,於是在月中花了一大筆錢後,錢包只剩大約1000左右的現金,但打工的地方固定每個月的1號發工資,讓他十分煩惱,該怎麼靠僅剩的錢活到下個發薪日。
 
依照原po的狀況,1000元要撐14天,代表一天只能花大約70元左右,如果一天吃一個便當,預算可能就會爆了。雖然有不少網友建議原po先和家人或好友借錢,或和打工的老闆先預支,不過原po提及,自己上大學以來一直是靠打工來養活自己的,現在也不好意思因為請學弟吃大餐和家裡拿錢。
 
於是也有網友提供原po各種省錢妙計,像是睡晚一點,一天只吃2餐,或一天吃3顆山東饅頭40元有找,搭配白開水,超有飽足感,又或者吃20元乾麵,或去大賣場買水餃等等。
 
更有神人網友教學,買一袋麵粉22kg 480元,可以做饅頭、麵條、蔥油餅、麵包土司類、蛋餅、甜甜圈,可以吃上3個月,再學會用大同電鍋或瓦斯爐煮飯等等撇步,並表示願意教網友怎麼做。認為沒錢的人一定要自己動手做吃的,外食不健康還傷荷包。

除了有網友獻出錦囊妙計,更有許多超熱心的網友伸出援手,不論是請原po吃飯,或提供泡麵、水餃,也有人邀請原po到家裡搭伙,還有網友說,只要原po會還,就可以先借錢給他應急。
 
此篇貼文甚至引來咖啡廳老闆說要送吐司給原po,老闆說,自己雖然已經不是學生很久了,但是那段身上只剩1000塊,連加油錢都不知道怎麼辦的日子,卻仍深深烙印心中。這些暖心的舉動讓原po相當感動,並謝謝大家都這麼熱心地幫助他、給他建議,還直呼人間處處有溫情!

看看網友怎麼說
看看網友怎麼說
看看網友怎麼說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