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隨機砍人 女店員遭刺心命危、嫌犯落網

20151020


 

今天下午二時許,台南市東區北門路一家服飾店闖入一名歹徒,持水果刀朝23歲陳姓女店員胸口猛刺一刀,疑似刺入心臟,鮮血噴濺,女店員大喊「救命呀!殺人呀!」鄰近店家紛紛趕出來觀看,並有附近男性店家協助圍捕,嫌犯跑到對街商檢局樓上,丟棄刀械,最後被多人壓制,但因嫌犯手部虎口受傷,兩人都送醫急救。初步瞭解,嫌犯和女店員並不認識,應是隨機行兇。

警方調查,今天下午二時,一名身穿藍色衣服,身材瘦弱的男子劉忠偉(23歲),持長約15公分的水果刀,闖進北門路二段一家女性服飾店,朝23歲陳姓女店員胸口刺了一刀,劉嫌把刀刺入胸口後,還朝心臟部位挪了一下,水果刀疑似刺中女店員心臟,鮮血快速噴濺,女店員哭喊「救命呀!有人殺我!」

「我只聽到悽慘的叫聲,趕緊跑出店門看,發現是隔壁女店員躺在地上,一個男子站在旁邊。」隔壁鐘錶行女店員說,嫌犯發現有人察覺,立刻往外衝,穿越馬路往對街的商品檢驗局南區分局逃跑。劉忠偉跑步逃逸,附近見義勇為的男性店家紛紛加入圍捕行列。劉嫌跑到商檢局二樓,眼見無路可逃,把刀子丟向中庭,棄刀投降。

陳姓女店員體型瘦弱,由於傷口疑似傷及心臟,鮮血直流,就連白色皮鞋也染紅,被緊急送到成大醫院急救,尚未脫險。劉忠偉則因右食指割傷2公分,也被送醫治療。劉忠偉落網時表情木訥,面對救護及警察詢問,都不發一語。警方初步調查,劉忠偉與陳姓女店員互不認識,至於是隨機殺人或因有恩怨犯案,警方仍在釐清中。(劉榮輝、辛啟松/台南報導)

發稿時間  14:38
更新時間  15:03

女店員送醫命危。翻攝畫面

劉姓嫌犯。劉榮輝攝

行兇尖刀。劉榮輝攝

服飾店滿地鮮血。劉榮輝攝

劉嫌逃到到商檢局二樓後棄刀被捕。劉榮輝攝

被害人鞋子也沾染鮮血。劉榮輝攝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