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全台10大最富有里 北市信義區安康里第一名 南市北區成德里擠入前十大

20151020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全台最富有的里在哪裡?根據財政部最新的統計資料顯示,台北市信義區的安康里居民去年綜合所得稅報稅總額高達129.91億元,成為全台最有錢的里。

安康里去年共有3769戶報稅,換算成每戶所得總額為344.68萬元,該里的住戶除了有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還有名媛孫芸芸、歌手蕭亞軒以及成龍兒子房祖名等住戶。安康里里長萬宇恆表示,5成里民非富即貴。

而全台最窮的里出現在台南市的荔宅里,全里約196戶,僅有10戶人口報稅,總稅額為284萬元。荔宅里里長張英表示,里民有3分之1是空軍退役的老榮民,屋齡大多老舊有漏水問題,政府每年編列的「里長建設費」,光修繕房屋就已花掉半數。

據《蘋果日報》報導,5年前全台10大最有錢的里有8個在台北市,這次卻大洗牌,台北市僅保住了冠軍頭銜。

據財政部統計的資料顯示,全台10大最有錢的里排名如下:

1. 台北市信義區安康里

2. 新竹縣竹北市十興里

3. 高雄市左營區福山里

4. 台中市西屯區惠來里

5. 桃園縣蘆竹區南興村

6. 新竹市東區科園里

7. 彰化縣大村鄉美港村

8. 新北市林口區南勢里

9. 台南市北區成德里 (2010年調查時,南市最富有里為中西區天后里)

10. 屏東縣屏東市大連里

延伸閱讀》

全台大調查 最有錢10個里 曝光台塑家族所在精忠里 家戶年所得近千萬元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