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西風咖哩 魚介味添鮮醇 庵六花 8款口味各有特色

2015.10.28

山海咖哩390元 
蝦脆Q、雞肉嫩,搭配咖哩更襯托鮮味。

一方日朝食是日式早午餐店,日式料理精緻手法很受到歡迎,老闆最近研發第2品牌庵六花,主打關西風味日式咖哩,強調使用多種食材費時燉煮,咖哩醬汁濃醇,佐飯小菜也都很有日本味。報導╱葉盛耀 攝影╱林宏洲

帶你呷好料、趴趴走
 
 

對日本美食文化頗有研究的老闆何政輝每年都會到日本考察。

庵六花的咖哩強調屬於日本關西風味,老闆何政輝說:「是指京都一帶,特色是用鰹魚調味,我們的咖哩是以柴魚高湯做基底,搭配薑黃、孜然等香料,還有紅蘿蔔、蘋果等熬煮,並加蜂蜜,香料味不像印度、泰式咖哩那麼重,滋味更滑順柔和。」 
每碗咖哩還會鋪一小片海苔,並灑鰹魚(本枯節)磨的粉,品嘗前先攪勻,嘗一口,果然有魚介鮮味後韻。 

咖哩口味會因搭配的主食材略有不同,共有8種,像11月將推出的山海咖哩有雙主菜,還加了腰果、核桃等核果碎,主菜有白蝦做成的炸蝦,酥香Q彈;另一主菜雞唐揚,則是腴嫩多汁的雞腿。
若不想吃炸物,也有燉煮類,牛腩咖哩是將牛肉塊加咖哩醬燉煮,並提高番茄與蜂蜜的比例,味道甜滑。
至於白飯,何政輝說:「台梗九號米混合越光米,做出最適中的口感。」米飯的保水度與Q度都佳。 

北海道男爵可樂餅咖哩330元
有毛豆、起司與奶油蟹3種口味,強調選用北海道的男爵馬鈴薯。
套餐除了咖哩,並附湯與小菜。濃燉牛腩咖哩210元
牛腩先炒過再燉煮,並加了番茄等,甜味也高了些。

 

究極海鮮咖哩 480元
包含廣島的牡蠣、炸蝦、竹筴魚,其咖哩的果香味較濃郁。
雞唐揚咖哩 230元
炸雞肉鮮嫩,搭配帶辣度的咖哩更顯開胃。

餐廳空間狹長,裝潢有京都風。

座位少 無法預約

何政輝表示,7月剛開幕時,顧客可自行選擇辣度,但最近菜單已更新,他說:「每種主食材都有適合的辣度,如果顧客真的嗜吃辣,可自行添加咖哩辣醬。」
因餐廳全部座位僅20個,不接受預約,只能現場候位,且限定用餐時間僅1小時。 

【佐飯小菜】焚合煮 燉煮類小菜

佐飯小菜有多道焚合煮,何政輝解釋,關西著重高湯文化、擺盤與顏色,偏好燉煮類,是焚合煮的由來。其實就是類似關東煮,但醬油味較淡,好比飛龍頭,何政輝說:「這原本是素菜,以豆腐做成,我略加改良,將板豆腐瀝乾、捏碎加炒香的豬肉末,手工捏塑油炸,再以高湯煨煮。」
白菜挽肉卷是高麗菜包豬、雞肉末,部分肉末先炒香,香氣富有層次。海鮮卡巴喬則是爽口前菜,海鮮淋上蔬菜、酒醋和鰹魚醬油、麻油等做成的醬汁,風味清爽。 

飛龍頭 55元苦瓜鑲雙肉 50元海鮮卡巴喬 100元

 

白菜挽肉卷 50元黃金海老排 75元/塊

【美味路標】

台南市西門路1段706號 (06)214-8878
11:30~14:00、17:45~20:30
周二休 現金 附近有收費停車場 

延伸閱讀》

台南‧中西區 庵六花 京都濃咖哩專賣

台南‧北區 一方 one kada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