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阿姨的廚房」歐日式家常菜小吃店

CDNS陳俊文2015-11-06
20151106215517-big.jpg  
連裝潢都很家常的小阿姨的廚房

兩位國中同學成長後各自發展自己的家庭和事業,數年後再相逢,兩人對美食的志同道合,一起攜手走進廚房開了這家「小阿姨的廚房」,各自端出自己拿手料理和饕客分享。曾瓊瑢和蔡佩淇兩人是新興國中同班同學,曾瓊瑢嫁為人婦,開業服裝店,平常就喜歡調理義大利麵或沙拉等輕食給家人享用;蔡佩淇飛往國外發展,長時間在澳洲唸書,室友都是外國人,留學生一般都自己搞吃的,她學會一手可口美味的留學生菜色,像紅酒燉牛肉、迷迭香雞腿排或是南洋風的椰漿綠咖哩等。

二十年後兩人再聚首,發現彼此對吃的共同嗜好,理念也非常契合,於是便在開山路 127 巷曾瓊瑢自家一樓開了這家名為「 Dining 」的小吃店,由於蔡佩淇大家管她叫「小阿姨」,所以它的中文店名就取為「小阿姨」的廚房。這家店沒有過度的裝潢,一如自家的餐廳,沒有大廚和服務人員,全部都是兩位老闆娘自己來。若客人點義大利麵,就由曾瓊瑢下廚,蔡佩淇跑堂;若客人點咖哩或雞排,就改由蔡佩淇掌廚,曾瓊瑢當服務生,兩人互補短長、合作無間,供餐速度保證不快,好東西值得等候。客人知道廚房已經「梭草」,一般也不會見怪,反而用一種鼓勵的心情,要她們沒有壓力的去呈現她們的佳作。

「小可姨」蔡佩淇強調,美食無國界,好吃的東西,都值得推薦給大家享用,食材都盡量天然,唯一的調味料只有海鹽,不會添加亂七八糟的東西毒害大家的身子。當年他為了留住男人的心下了一番苦心,「阿姨可是有練過的! 」蔡淇如此「嗆聲」。以拿手的咖哩為例,多種蔬果以間歇的大火小火熬煮數小時,「厚工」完成之後再熟成一天,才能端上桌給客人享用,沒有特別的門道,她平常就是這樣煮給自己吃,簡單說來,就是把客人當做自家人那樣款待。

含濃湯、沙拉加主菜的套餐每客 300 元起,平價消費,兩位「婆婆媽媽」的私房料理提供給想品嚐家常菜色的尋「芳」客。小阿姨的廚房店址: 台南市開山路 127 巷 7 號,電話 (06)2135803。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