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種味道╳11條路線 名人帶路散步「就是愛台南」

台南文化局振興觀光 魚夫帶路散步

文化局振興府城觀光氣氛,找府城知名部落客站台,帶民眾走進府城私房景點。(記者王捷攝)

〔20151110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秋高氣爽的天氣,適合慢慢散步的感覺。隨著台南登革熱疫情逐漸趨緩,為振興臺南文化深度旅遊,文化局企劃「就是愛臺南」活動,請到王浩一、阿春爸、魚夫、范毅舜、林皇德等5位知名作家擔任活動代言人,來呦(La yoo!)、彩虹來了、中美牌工作室、溫度手創工作室等在地文創業者也共襄盛舉,請民眾再次來府城,體驗古都的魅力。

文化局長葉澤山說,文化局安排5個主題、11條散布路線,都是台南的好味道,分別以台南的巷弄、人文、建築、文學及小吃等特色主題,由知名部落客代言府城散步私旅路線,邀請大家漫步台南。

首場活動將由近期剛發表新書的知名攝影師范毅舜領軍,15日將以「帶著你的相機拍拍南」為主題,帶民眾用鏡頭看台南。部落客阿春爸則將在21日以「正興街的CATWALK」主題,走進正興街,體驗台南創意味。22日上午知名美食作家黃婉玲則以「市場,城市的美味泉源」為主題,一探老菜市場的魅力,緊接著下午場,由部落客肉魯帶路用「老古石街散策」,走訪信義。

28日作家王浩一推出「守護神聯盟之旅」、府城作家陳婷芳帶來「安平的巷弄日和」。一直到12月重頭戲一青妙這次將反客為主,帶領大家「探索深奧巷弄裡的人情味」、下知名美食作家魚夫,也邀民眾到「國華街一路踅」文化走讀直到12月12日結束。

魚夫說,台南的冬天候鳥來了、烏魚也來了,水蜜桃、蜜棗成熟時,相當適合旅遊,他這兩個星期也發現府城觀光漸漸回溫,他呼籲千萬別再擔心登革熱,放心到府城「七逃」。

就是愛台南 十一名人帶路散步
中華日報中華日報 – 2015年11月9日 下午9:53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討 
登革熱疫情逐漸減緩,但遊客仍卻步,文化局推出「就是愛台南!」活動,邀請十一位名人帶路散步,希望讓民眾感受深度的台南文化旅遊,以文化救觀光。
文化局長葉澤山表示,這次活動以舊城韻味、古都隱味、府城食味、創意鮮味及敬天香味五種屬於台南的味道,搭配台南的巷弄、人文、建築、文學及小吃等特色,規劃十一條府城散步私旅路線,邀請王浩一、一青妙、阿春爸、陳秀琍、魚夫、范毅舜等十一位知名作家、部落客擔任帶路人,邀請大家漫步台南,一起走進台南、愛台南。
系列活動首場由近期甫發表新書的知名攝影家范毅舜領軍,帶領民眾用鏡頭看見不一樣的光影和特色;部落客阿春爸則走訪正興街;美食作家黃婉玲帶民眾逛老菜市場;部落客肉魯帶路探訪信義街巷弄;作家王浩一安排「守護神聯盟之旅」。最特別的是日本人一青妙此次「反客為主」,以外國人的角度帶民眾看台南巷弄;作家陳婷芳和民眾一起逛安平;作家魚夫安排「國華街一路踅」。此次還有學生軍團,由一中《府城文學地圖》青年作者帶民眾來一段「小封神」文學散步;插畫作家陳貴芳走訪本町的民權路老店;台南市刊主編陳秀琍探訪大正綠園與相關道路。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