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金澤市馬拉松 台南300人包機參賽 市長賴清德安排兩天一夜鐵人行程 赴日加油打氣

〔20151116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與日本金澤市長期關係密切,金澤市為慶祝新幹線通車至金澤,昨盛大舉行第一屆國際馬拉松,台南組團包機參賽,台南市長賴清德利用週休假日,安排兩天一夜的鐵人行程,赴日為選手加油打氣,並以行動力挺金澤市。

  • 市長賴清德(前排左六)為從台南前往日本參賽的選手加油打氣。 (台南市政府提供)

    市長賴清德(前排左六)為從台南前往日本參賽的選手加油打氣。 (台南市政府提供)

台南市新聞處長吳堂成表示,市長原排定四天行程隨團赴日,但因臨時有要務而變更行程,前天他搭機前往日本,預定昨晚返國。

二○一五金澤國際馬拉松大賽昨天起跑,共有來自世界各國約一萬兩千多人參加。台灣參賽者約有五百人,台南就佔了三百人之多,其中,安平夜跑約一百廿位團員,更包機赴日參賽。

賴清德昨透過臉書表示,他代表台南市民恭喜金澤市雙喜臨門,日本北陸新幹線開通至金澤,預期將使金澤市發展更加繁榮;另外,這次國際馬拉松活動,也讓金澤市的國際知名度大大提升,為邁入國際城市踏出成功的第一步。

他說,八十年前,台南因八田與一技師蓋了烏山頭水庫,開啟了和金澤市的感情基礎;透過這次馬拉松的體育交流,更增添兩個城市的交流面向,並讓彼此的友誼更加深厚。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