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WOW街頭彩繪 驚豔府城

CDNS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2015-11-19

20151119231954-big  

每年一度串聯國際知名塗鴉大師的當代藝術家集會,今年首度來到台南進行跨國創作。 (記者趙傳安攝)

由夏威夷發起的「POW!WOW」國際藝術盛會活動,今年移師至台灣舉辦,十位來自國內外的街頭藝術家昨天共同以彩筆揮灑台南街頭。
文化局表示,新世代街頭藝術活動在全球各地蓬勃發展,今年首度跨國至台灣創作,共有三十位藝術家相繼於台北、台中、南投創作,台南為亞洲巡迴最後一個城市。

台灣主辦人陳正浩表示,十位藝術家中,有五位來自國外,包括日本、加拿大、夏威夷、香港和比利時,每一位創作者都有自我獨特風格,即日起至二十一日於台鐵倉庫牆面、台南文創園區、海安路通風塔平台、藍晒圖文創園區、美術館預定地圍籬等地創作。夏威夷的牆面藝術家Prime在車來車往的路口彩繪家鄉的綠蜥蜴,他認為台灣和夏威夷同為海島,有山有水,希望透過綠蜥蜴傳遞生命、環保訊息;日本的BakiBaki在另一側牆面,以最欣賞的女星徐若瑄為模特兒進行創作;加拿大的Omen於藍晒圖文創園區創作,希望自己的牆面藝術和藍晒圖爭輝。

文化局指出,街頭藝術家創作前先行在台南參觀,再將自己想表達的意念和自我風格加以融合,眾多作品齊聚一堂,各有不同風格,展現即興且趣味的一面。該局希望透過這項街頭藝術,讓城市成為街頭藝廊,透過國際交流讓更多人認識這項「新世代街頭藝術」。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