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台南聖誕燈會】整座府城變成大型燈區

ETtoday記者蔡玟君/綜合報導

DPP_0368.JPG  

隨著12月腳步來臨,全台各地聖誕節氣氛也日漸濃厚,台南市觀光旅遊局從12月起把整座古都府城變成一座大型聖誕燈會,並規劃4處主要燈區,與南台灣民眾一起度過浪漫耶誕節。

台南觀旅局今年與國立台南大學、崑山科技大學、台南應用科技大學合作,讓學生創作出不一樣的聖誕燈飾,並規劃4大燈區:

1.台灣文學館前廣場 主題:白紗聖夜,可看到白色聖誕樹
2.新營文化中心廣場 主題:紅色狂想
3.台南火車站圓環 主題:綠色禮讚
4.安平遊憩碼頭 主題:藍海戀曲

台南觀旅局表示,2015台南聖誕燈結從12月1日起至2016年1月31日為止,並於12月6、11日在台灣文學館與新營文化中心廣場舉行點燈儀式。

 

府城耶誕四燈區 成打卡熱點

〔20151216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耶誕點燈,照亮台南的夜晚,增添不少耶誕氣氛,各地耶誕樹成了當紅的熱門打卡景點,隨著造型、背景不同,各有各的特色。

 

分別以白、綠、藍、紅四色為主題

 

台南原色耶誕燈節邁入第十二個年頭,在台灣文學館前廣場、台南火車站前圓環、安平遊憩碼頭、新營文化中心規劃四個燈區,分別以白、綠、藍、紅四個顏色為主題,台灣文學館前的「白紗聖夜」耶誕樹,以原台南州廳古蹟建築為背景,每晚都吸引許多民眾拍照,人氣最旺,看完耶誕樹還可以步行到附近的林百貨,欣賞林百貨夜晚的美麗景觀。

 

  • 台灣文學館前的耶誕樹燈區,璀璨繽紛。  (記者劉婉君攝)

    台灣文學館前的耶誕樹燈區,璀璨繽紛。 (記者劉婉君攝)

  • 新營文化中心前的「紅色狂想」耶誕樹有十五米高、七米寬,還可與周邊環境互動。  (記者劉婉君攝)

    新營文化中心前的「紅色狂想」耶誕樹有十五米高、七米寬,還可與周邊環境互動。 (記者劉婉君攝)

 

台南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前的耶誕燈則由廠商贊助,以雪橇形式呈現,環保電動機車取代麋鹿,路旁的樹木也以燈光裝飾。附近有台南火車站前圓環的「綠色禮讚」,由白鴿啣叼著大型的禮物盒搭配黑面琵鷺,象徵滿滿的祝福;走到後火車站,則可看到台南大遠百前廣場十六公尺高的耶誕樹,有耶誕音樂與雪人、耶誕樹、雪花等動畫燈光。

 

新營民治市政中心前的耶誕樹,以雪花為設計主軸,搭配原有的夜間水舞燈光效果,更添璀璨歡樂,結合民治市政中心的燈光,同樣吸引民眾及攝影愛好者前往拍照。

 

再走到新營文化中心,「紅色狂想」耶誕樹有十五米高、七米寬,可與周邊環境互動,人潮愈多,人聲愈鼎沸,紅色光影閃爍的頻率也會愈高,象徵著台南人的熱情。

 

後壁菁寮聖十字架天主堂今年也與藝術家侯成育合作,打造十座稻草耶誕樹,背後呼應的是菁寮天主堂於五十六年前以稻草棚架臨時搭建而成的歷史,及在地的稻米產業,並將馬槽等聖經故事融入耶誕樹中,除了菁寮天主堂前的主燈,在菁寮國小、墨林文物館、菁寮後壁農會7-11、菁寮旅遊服務中心、荷蘭井、稻稻來、台南教養院、黃國能古厝、菁寮國中等處,也有九座小耶誕樹,每座都有神父韋方濟親筆祝福語,讓整個無米樂社區都感受得到耶誕氣氛。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