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美街TCRC 和媽祖把酒言歡

2015年12月05日 05:30
 

 


入夜,新美街家戶商號早早熄燈,只有「TCRC」例外,兩層樓的老房子透出昏黃燈色,門口擺著「肅靜」看板,正對著巷子底的「大天后宮」,「這間小酒吧很有味道,調酒也很棒!」小潘壓低音量說。

這酒吧太酷了,白天鐵捲門前穿梭善男信女,夜裡紅綠玻璃窗坐滿潮男靚女,洋名縮寫叫人摸不著頭緒,「說穿了,中文名字叫作『前科累累俱樂部』(The Checkered Record Club)。」bartender大笑回應我的好奇,餿主意出自府城的地下樂團,這一幫年輕人把音樂、酒精和老東西湊成堆,激情且優雅地發酵。

▲bartender把酒單裝在腦子裡,現場客製化調酒。▲bartender把酒單裝在腦子裡,現場客製化調酒。

▲「TCRC」的吧台區流洩復古又頹廢的酣然氣息。▲「TCRC」的吧台區流洩復古又頹廢的酣然氣息。

▲都說府城人愛吃甜,這一杯「巧克力奶酒」果然很台南。(300元/杯)▲都說府城人愛吃甜,這一杯「巧克力奶酒」果然很台南。(300元/杯)

「今天要喝些甚麼?酸一點?帶些苦?」他繼續聊天,menu交給酒客出題,「來杯米街的甜蜜滋味!」我隨口說,他微笑拿出棉花糖,點火烤出焦糖香,加上巧克力、冰淇淋泡芙和OREO餅乾,層層堆疊奶酒中,彷彿是一道甜點,熟客懂得叫盤隔壁巷子的「阿龐燒烤」,這一夜的台南式味覺充滿療癒,難怪滿屋子的客人戒不了癮頭,我也加入累犯行列了。

▲老房子酒吧前是寺廟,場景很跳tone。▲老房子酒吧前是寺廟,場景很跳tone。

▲「阿龐燒烤」現烤直送吧台,一大盤不過百元之譜。▲「阿龐燒烤」現烤直送吧台,一大盤不過百元之譜。

TCRC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新美街117號
電話:06-222-8716
營業時間:21:00~凌晨02:00,週五、六延長至凌晨03:00,週日公休。

阿龐燒烤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新美街125巷1號
營業時間:21:00~凌晨01:00,週日公休。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